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虔诚教徒朴周永赛前必祈祷 摩纳哥大公邀他共进晚餐

2010年06月23日07: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时间6月23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B组决定出线权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2比2战平了尼日利亚队,第一次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上进入了16强。

  朴周永在下半场开场3分钟自己创造了一个任意球,并漂亮地将球直接罚进了对手的球门里。

  赛后《韩国体育网》评价说:“那是一个美妙得像画一样的进球。”

  而朴周永透露说:“那是运气,我看到了门将的位置,不过在球进网的那一瞬间,我其实看不到球,但是我看到了队友的庆祝和对手的沮丧,所以我确认我进球了。因为这个球能获得2比1的领先,我很高兴。”

  这是将韩国队带进16强的决定性进球。

  而在4天前,一直立誓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朴周永却深受打击。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却是乌龙球。正是因为这个乌龙球,韩国队不得不攻出来,结果1比4惨败给了阿根廷队。

  从乌龙王子到关键先生。朴周永的这4天是怎么过来的?

  “有什么可说的呢,已经结束了的就结束了,下面才是重要的。”25岁的韩国第一前锋这样说。

  朴周永是大邱人,出生于1985年7月10日,他毕业于韩国大学的名门高丽大,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显现出了足球的天赋。还在高中时代,朴周永就已经被韩国足球界奉为了“足球天才”。

  2003年,在韩国国内进行的3个高中赛事上,朴周永连夺MBC杯、金刚大旗杯和总统杯三个高中赛事的最佳射手,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并入选了韩国国家青年队。

  2004年的亚洲U20青年锦标赛上,朴周永发挥出色,率领韩国队夺冠,并一人独揽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双料最佳。年底他被亚足联选为了亚洲最佳新人,成为了亚洲最炙手可热的新星。那时候,去英超是朴周永的足球梦想。

  高中毕业后,朴周永得到了多家K联赛球队的邀请,最终他以韩国历史上最高的新人签约价格加盟了首尔FC,成为了当时执教首尔FC队的李章洙下属的一员。

  在首尔FC队李章洙麾下效力的第一年,朴周永简直打疯了,他于联赛中出场19次竟然进了12个球,联赛杯上的11场比赛也进了6个球。年底在各个俱乐部主教练进行的新人王选举中,朴周永以从未有过的全票当选韩国联赛新人王。

  此外,在《首尔体育报》当年进行的评选中,朴周永得到了最佳新人、最佳人气球员、最佳射手和本赛季MVP四大奖项,人气爆棚。

  但是此后三年,朴周永的状态逐渐回落,陷入了低潮。2006年,他26场比赛只进了7个球,而后就变成了不断受伤的玻璃人,不是胳膊脱臼,就是脚踝受伤。总是在联赛进行一半之后就从球队中消失。2007年和2008年,他连续两年的联赛出场加起来才有24场,全部进球也只有4个。因为朴周永表现不佳,李章洙在2007年的首尔FC没能完成冠军任务,不得不下课重返中国,就此和国安结缘。

  为了更好地发展。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朴周永以2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了法甲的摩纳哥队,开始了自己的海外生涯。

  2008到2009赛季第一场比赛,摩纳哥队首战朴周永就破门得分,赛后摩纳哥队的老板、摩纳哥公国的大公将他请到家中共进了晚餐。

  在摩纳哥队效力的2个赛季,朴周永联赛出场51次,进了13个球,表现尚可。2009年年底,英超富勒姆队曾经和他联系,但是朴周永拒绝了自己梦想中的英超,他说,“我对在摩纳哥队踢球感到很满足。”显示了对球队的忠诚。

  朴周永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他在赛前总会在休息室进行完祈祷后才会出场参加比赛。韩国传奇老将洪明甫评价他的时候说,“朴周永拥有黄善洪和李东国两个人的长处,别的球员难以起脚的时候,他也能很轻松地破门,这是他最令人吃惊的地方。”

  目前,朴周永已经代表韩国国家队打进了15个球,其中有两个球是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打进的,那是在2008年的2月17日,在重庆进行的东亚杯比赛中,朴周永梅开二度,帮助韩国队3比2战胜了中国国家队。(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周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