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兵拯救韩国 亚洲第一带刀侍卫!世界杯再见摇篮舞

2010年06月23日06: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尼日利亚人终为他们的肆意挥霍机会付出了代价,非洲雄鹰小组赛即遭淘汰,而笑到最后的却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韩国队。2比2的比分并不能很好的展现本场比赛的跌宕起伏:如果说朴周永第49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奠定了韩国人的16强席位,那么李正秀在上半场第38分钟扳平比分的入球,则真正将韩国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更显得价值千金。

  第37分钟,李荣杓杀到前场被奥巴西侵犯,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左路起球至禁区右侧,李正秀拍马赶到抢在后卫解围之前将球送入球网。进球后,世界杯赛场再见贝贝托的经典舞蹈,韩国队员集体跳起了摇篮舞,庆祝门将郑成龙几天前喜为人父。这一球极为关键,要知道,尼日利亚队在一分钟之前刚刚击中了一次门柱。在尼日利亚队大举进攻之时,李正秀及时扳平比分,不但重新振奋了韩国队的士气,也让尼日利亚人不敢再肆无忌惮的压上,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向韩国队一方倾斜。作为一名中后卫,全场比赛,李正秀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3次解围化对手的进攻于无形,而抢断成功率更是达到了100%,表现堪称稳健。

  这是继首轮对阵希腊之后,李正秀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粒入球。如今小组赛3轮战罢,我们却意外的发现,这位来自不起眼的亚洲足球国度的球员,赫然占据了射手榜的次席。而更为难得的是,李正秀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在兼顾防守之余额外砍下的两球!翻开李正秀的个人履历不难发现,他的攻击性绝非偶然:2009年初登日本J联赛,就贡献了34场6球的完美数据,之后转会鹿岛鹿角,仅亮相两次便又有一球入帐,被誉为亚洲第一带刀侍卫。不仅如此,事实上,李正秀出道之时本就踢的是前锋,近些年来虽然位置逐渐后移,但门前敏锐的嗅觉和良好的意识却并未遗忘,这也是他频频在危难时刻拯救球队的原因。1998年,18岁的李正秀刚刚高中毕业,就代表韩国队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不错成绩。而当时在中青队2比3负于韩国的小组赛中,担当韩国队箭头人物,频频威胁中国队大门的,正是今日身披14号战袍的李正秀!

  虽然少年得志,但李正秀下一次以后卫的身份,代表韩国国家队登场,却又等了10年。2008年李正秀率领水原三星队获得K联赛冠军,他本人也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入选了国家队并逐渐站稳主力。2008年3月26日,与朝鲜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是李正秀的第一次国家队亮相;2009年9月5日,李正秀又在和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中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进球,一举奠定了自己在主帅许丁茂心中的主力地位。迄今为止,李正秀在国家队出战27场打进4球。

  有趣的是,李正秀在韩国国内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绰号:鸡蛋秀。2007年,这名后卫因为在比赛中不冷静吃到红牌而被禁赛,随后在看台上,或许是因为体能消耗太大,李正秀居然一边看比赛一边吃鸡蛋,其狼吞虎咽的样子被摄像机镜头及时捕捉到,从此“鸡蛋秀”的外号便成了韩国球迷恶搞的对象。

  (陈驰)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