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98做掉西班牙还债12年 8战2平6负 非洲雄鹰名不副实

2010年06月23日06: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2,错失无数良机的尼日利亚队,最终只能与韩国队握手言和,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挺进16强。曾经,世界杯16强对于尼日利亚来说,如同家常便饭一样,但1998年的一场默契球让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上的运气急转而下,尼日利亚为这场球还了12年的债。屈指算来,尼日利亚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连续8场不胜了,而一只失去了理想的翅膀的尼日利亚,也就很难再让人们同“雄鹰”联系在一起了。

  1994年美国世界杯,尼日利亚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在那届杯赛中,尼日利亚队在小组赛中首战以3-0轻取保加利亚队,次战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卡尼吉亚连进两球,最终以1-2小负阿根廷队;小组赛第3轮,尼日利亚以2-0的比分击败了另一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希腊队,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昂首进入16强。1/8决赛,尼日利亚遇到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阿姆尼克上半时第25分钟率先破门,意大利队直到第88分钟,才由巴乔扳平比分,两队只得进入加时赛。第100分钟,罗伯特-巴乔主罚点球命中,这才帮助意大利队艰难的以2-1获胜。尼日利亚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就给球迷们制造了很大的惊喜,人们通过世界杯认识到了奥利塞赫这样的球星,而球迷们也亲切的送给尼日利亚“非洲雄鹰”的外号。

  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的奇迹仍在继续。首战西班牙,尼日利亚以3-2逆转击败斗牛士;次战保加利亚,伊克佩巴在上半时的进球,帮助尼日利亚队以1-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率先拿到了小组出线权;但在小组赛第三战中,尼日利亚队毫无斗志,以1-3完败于巴拉圭队,两队默契的做掉西班牙,携手从本小组中出线。两次参加世界杯,两次跻身16强,尼日利亚真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但在1/8决赛中,尼日利亚队暴露了小富即安的心态,他们以1-4的大比分惨败给丹麦队。

  2002年世界杯,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瑞典和英格兰分在了死亡之组。这一次,没有很多人会认为尼日利亚队再创奇迹。果然,首战阿根廷,尼日利亚以0-1败北;次战瑞典,尼日利亚队1-2输球;小组赛末战英格兰,尼日利亚队以0-0战平对手。3战1平2负,尼日利亚队小组垫底出局。

  2006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队未能连续第四次杀进决赛圈。本届南非世界杯,尼日利亚队与阿根廷、韩国和希腊队分在了一个小组。首战阿根廷,尼日利亚以0-1败北;次战希腊,在1-0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尼日利亚晚节不保,以1-2惨遭希腊队逆转;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韩国,只要阿根廷在另一块场地上击败希腊队,尼日利亚只需战胜韩国即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以3分的超低分出线。但很遗憾,尼日利亚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浪费无数良机,最终只能与韩国队以2-2战平,与出线擦肩而过。

  现在看来,1998年世界杯的那场故意输给巴拉圭做掉西班牙的默契球,成为了尼日利亚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转折点。此战之前,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出战6场,战绩为4胜2负,胜率高达66.7%;但从那场比赛开始至今,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出战8次,战绩为2平6负,胜率骤降为0,而这只被球迷们亲切的称为非洲雄鹰的球队,也已经风采不再、名不副实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