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轮总结:亚洲“逼平”地头蛇 比非洲球队强在哪

2010年06月22日12: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马德兴约翰内斯堡报道

  原以为在非洲举行的首届世界杯上,非洲球队会有出色表现,但战罢两轮,非洲六强却令人大失所望。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与喀麦隆小组垫底,喀麦隆还是首支出局球队;公认实力最强的科特迪瓦仅在G组排名第三,而加纳虽然占据D组头名,但末轮对阵夺冠热门之一的德国,出线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本届世界杯因在非洲举行,非洲破天荒取得6席,而亚洲因巴林附加赛输给新西兰,只有4队参赛。但首轮角逐中,韩国与日本分别取胜,为亚洲拿到6分。而非洲除了加纳击败塞尔维亚外,东道主南非和科特迪瓦均只拿到1分,而其他三强则告负。这是自2002年之后,亚洲球队对非洲球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但进入第二轮,亚洲唯“外来户”澳大利亚拿到了1分,东亚三强均告失利,其中韩国和朝鲜都是溃败;非洲由阿尔及利亚和加纳拿到2分,而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全部失利。因而两轮战罢,亚非7比7持平。喀麦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而朝鲜紧随其后,亚非再次打成平手。

  不过,在亚非直接对抗中,亚洲目前还处于领先地位。日本1比0击败喀麦隆、澳大利亚在10人情况下1比1战平加纳。最后一轮韩国将与尼日利亚交锋、朝鲜与科特迪瓦对话,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亚非对抗的最终结果。有意思的是,0比7输给葡萄牙的朝鲜不光自己牺牲,还连累了科特迪瓦,使“非洲大象”只剩下理论上的晋级可能。

  虽然朝鲜0比7不敌葡萄牙、澳大利亚0比4输给德国、韩国1比4负于阿根廷,但这些大比分的出现除了是因为亚洲球队和欧美一流强队实力存在巨大差距外,还有某些特殊性。例如朝鲜为了创造出线奇迹,与葡萄牙展开对攻,因而与对阵巴西时判若两队。

  不管如何,亚洲球队在非洲大陆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赞誉。伊朗名宿代伊表示:“决心与组织是亚洲球队在这次杯赛上表现不错的重要原因。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看到,以东亚为代表的球队有很好的规划,经过数年努力,他们得到了回报。”阿根廷名宿肯佩斯也指出:“韩国已经找到了发展方向,他们应该感谢希丁克。”在拟定规划之后,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亚洲足球最终会有回报。

  代伊所说的“决心”与“组织”,其实在韩国对希腊,日本对喀麦隆与荷兰,澳大利亚对加纳以及朝鲜对巴西等场次中有充分体现,亚洲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前有未有的气势。而且亚洲球队在这些比赛中,从战术部署到临场发挥都明显较有组织。相比之下,非洲球队总是内耗不断,最典型的就是喀麦隆,以埃托奥为首的球星逼宫主帅勒冈,这样的队伍第一支被淘汰也就不足为怪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