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士气高涨声言必胜 末战必擒非洲雄鹰盼小组出线

2010年06月22日09:27   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太极旗飘扬,是韩国人随风而起的四强梦。

  梦醒血未冷,非洲雄鹰还在期待一个奇迹。

  今晚,韩国VS尼日利亚,这是双方最后的机会,也是唯一的机会。

  羸球,要把握机会

  作为世界杯中最成功的亚洲球队,自1986年以来韩国队出席了所有的世界杯比赛。而在8年前由他们和日本联合承办的世界杯中,太极虎甚至闯入了最后的四强。

  如今再度站到了历史的关口——唯有击败两连败的尼日利亚,他们才能确保自己能够晋级淘汰赛。

  “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牢牢掌控出线权。有些人说即使最后一轮打平尼日利亚我们也可以出线,但那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不愿意看别人的脸色,我们必须要依靠自己赢下比赛。”中场球员金正友说。

  但要把握机会,其实并不容易。尼日利亚人有着超强的身体素质,前锋的速度对于韩国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韩国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对于韩国来说,攻击线的锐利将是克制尼日利亚的有效武器。朴周永、朴智星和李青龙等人将不断地向对手冲击。

  后卫李荣杓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功课对付尼日利亚。“这是小组赛最后一战。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分析尼日利亚的战术,我们有足够的经验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

  输球,须赢得尊严

  如果要离开,也要带着足够的尊严离开。

  尼日利亚队内拥有多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本届世界杯之前曾被广泛看好,不料小组赛竟遭遇两连败。

  尽管前程暗淡,但是该队主教练拉格贝克依然底气十足。“我们不能就此放弃,只要在最后一轮迎头痛击韩国队,我们仍有希望挺进十六强。”

  目前,非洲雄鹰已经准备在下场与韩国队比赛中破釜沉舟,如果能够大比分击败韩国队,他们就仍有出线的可能。

  而同时,尼日利亚足协也发出奖金颁发令:如果球队能取胜韩国且小组出线,每一位球员都将得到3万美元的重奖。

  尼日利亚足协主席萨尼·鲁鲁也来到球队中间,对球员发表了“训话”,要求他们在全国尚未对他们完全失去信心之前挽救不利局面。

  不过,也有胆怯的情绪开始蔓延。队长约博就公开表示球队会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我们已经输掉了开始,现在要想反击,太难了。”

  风声

  韩国:士气高涨,必胜?

  小组赛第二场惨败于阿根廷之后,韩国队没有过度地显露沮丧,好像已经找到了在最后对抗尼日利亚之战的克敌之法。

  主教练许丁茂在赛前也表示,“最后一战我们不需要一场平局,平局对我们来说就是失败。”比赛日益临近,韩国队的士气高涨,对于他们来说,最后一战必胜。

  而韩国国内,球迷对自己国家队的出线充满自信。韩媒《maxmovie》进行了网上调查,调查主题为“韩国队出线的可能性”,超过两千名韩国网友参与了调查。调查中显示,60.2%的民众认为韩国队出线前景光明。

  预计首发(4-4-2):

  李云在;车杜里、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朴智星;朴周永、廉基勋

  尼日利亚:

  后防伤患,不妙

  由于在与希腊的比赛中,后卫塔伊沃和阿德莱耶都受伤,这给尼日利亚后防带来了很大困难。现在,能否恢复到100%的状态上场对阵韩国仍是未知数。

  拉格贝克也显得非常焦急,“虽然治疗进行得很顺利,但能否出场还是一个疑问。”

  后防的隐患对尼日利亚的确不是好消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除了全取6分的阿根廷队,小组中的韩国队和希腊队各得3分——也就是说,尼日利亚队最后一轮必须击败韩国队,才能有微弱的机会出线。

  预计首发(4-3-3):

  恩耶马;奥迪亚、约伯、什图、塔伊沃;埃图胡、卢克曼、凯塔;奥德姆温吉、奥比纳、雅库布

  大腕

  卡伊塔不惧死亡威胁

  一张红牌,引来一封来自球迷的死亡威胁信。尼日利亚中场卡伊塔并没有因此感到恐慌,但对于尼日利亚人民,他却感到十分愧疚。

  与希腊队比赛中吃到红牌下场的卡伊塔,自称遭到网上发来的死亡信函——在小组赛与希腊的上半场,被激怒的卡伊塔用鞋底蹬向对方球员,主裁判路易斯直接将其红牌罚下,随后,多打一人的希腊队连进两球,并以2∶1的比分击败了尼日利亚队。

  尼日利亚两战皆墨,球迷将一腔怒火发泄到卡伊塔的身上,有球迷用Email向卡伊塔发去了死亡威胁。不过,卡伊塔显得很冷静:“是的,我受到了死亡威胁,他们给我发了邮件,不过,我并不惧怕。”

  尽管如此,卡伊塔明白是自己的不冷静让球队蒙受损失,“我无法停止自己向每一名尼日利亚人民道歉的冲动,我犯了错误。但我依然希望球队能赢下最后一场比赛(对韩国),从而进军16强,希望队友用出色的发挥弥补我的过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