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韩国狭路相逢勇者胜 许丁茂:平局是不够的

2010年06月22日09:2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当阿根廷事实上已经占据了一个16强名额之后,B组的出线权已经变成了韩国和希腊之间的竞争,也因此韩国对尼日利亚的这场比赛也就变成了生死之战。

 

    实际上也许韩国拿到1分也能出线,前提是阿根廷小组赛取得三连胜,但韩国可不敢冒险,其主帅许丁茂表示:“平局对我们来说是不够的,我们会赢到最后。”据“韩联社”报道,许丁茂计划采用4-4-2阵型:朴周永和廉基勋将担任前锋,朴知晟和李青龙担任左右两边翼锋,金正友和基诚庸担任中场,车杜里将替代吴范锡担任右边后卫。

 

    更加刺激韩国的是前主帅希丁克对于韩国队“像在打棒球”的讽刺:“韩国队进行的并不是足球比赛,而是棒球比赛。韩国队应以处于悬崖边的心态全力打比赛。如果韩国队将目标定为平局或先进一球后全力防守,那将无缘16强。希望韩国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即使输掉比赛,也不能有失韩国国民的自尊。”

 

    韩国队的对手尼日利亚更要拼死一搏,毕竟他们还保留着晋级的微弱希望:如果他们能战胜韩国,而希腊输给阿根廷,那么将形成尼日利亚、韩国、希腊之间的连环套,不得不通过比较净胜球来决定谁是小组第二。为了鼓励队员把握住这微弱的希望,尼日利亚足协一位高官表示,如果尼日利亚队在22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取胜且小组出线,每一位球员都将得到3万美元的重奖。

 

    如果奖金刺激还不够,那么来自极端球迷的死亡威胁可是让球员们不寒而栗,上一场比赛领受红牌的凯塔,据说在他的电子邮箱里,已经接到了上千位球迷的死亡威胁,尼日利亚足协不得不将这事通报给了国际足联,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1994年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的埃斯科巴被人枪杀的惨剧重现。

 

    当然决定胜负的关键还是要看球员们的斗志和拼搏,尼日利亚的三届世界杯元老卡努就主动请缨。“我想上场,这也是为什么我来到南非的原因。”这位34岁的前国际米兰和阿森纳球星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全队都应该团结在一起,集中精力赢下最后一轮和韩国的比赛,然后期待阿根廷击败希腊帮助我们晋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