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需看多方脸色处境微妙 尼日利亚或为非洲死拼

2010年06月22日07:06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小组赛第三轮还没开始前就预测B组的出线球队,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现在决定B组出线球队的似乎并不是实力,而是综合因素。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试图削减亚洲世界杯名额的特殊背景下,韩国队很可能被各方势力联合“做掉”。

  悬念一:阿根廷什么态度

  在B组四支球队中,阿根廷是最愉快的,因为前两轮比赛的胜利让他们的出线几乎不存在问题,被淘汰只是理论上的可能。阿根廷人打平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所以并不一定会派上所有主力,这就让希腊队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

  如果希腊从阿根廷身上拿到1分,而尼日利亚击败韩国的话,希腊就将拿到小组出线权,甚至如果韩国小平尼日利亚,而希腊和阿根廷战成大比分平局,希腊将在与韩国同分、同净胜球的情况下,以进球更多的优势压倒韩国晋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拉多纳很有可能用替补阵容在末轮出战,乐观的形势让阿根廷的主力可以得到休息,这也就为希腊此战拿分提供了可能。当然,考虑到实力差距,阿根廷输球的可能性不大,但平局需要重点防范。而尼日利亚与韩国一战,舆论显然还是站在表现更出色的韩国这边,但尼日利亚人末轮也有可能取胜创造奇迹。

  悬念二:尼日利亚是否死拼

  日本《产经新闻》曾引用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的话说,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没有两队以上进入16强的话,下届世界杯将很难继续得到4.5个名额。

  韩国人郑梦准近年来俨然成为反布拉特联盟的领袖之一,而布拉特则和非洲建立起了紧密的盟友关系。布拉特一直希望把非洲的名额从5个增加到6个,他说:“如果在南非世界杯上,亚洲没有两支球队进入16强的话,形势将会变得严峻。”这实际上是在表示亚洲今后的4.5个名额也难以确保。

  从这个角度来看,韩国队很可能会被各方势力“做掉”。布拉特的话就是一个信号——国际足联不会对亚洲球队客气了,而世界杯从来都不是一个完全公平的竞赛领域。因此,韩国人要对此有心理准备,尼日利亚人很可能为了非洲兄弟的利益,选择死拼。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