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球迷涌入广场助威红魔 一粒进球令上千球迷欢呼

2010年06月18日15:3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球迷涌入广场助威红魔一粒进球令上千球迷欢呼


韩国球迷涌入广场助威红魔一粒进球令上千球迷欢呼


  夜幕降临,上千名韩国球迷涌向风度国际广场。几十台电视机和大屏幕,播放着韩语转播的韩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实况。

  统一的红色服装,举杯把盏,锣鼓喧天,喊声四起……尽管是在异国他乡,韩国人的架势,俨然想把世界杯赛场搬到自己身边。

  气氛火爆

  广场角落里,一间不起眼的小酒吧最具特色。10来张桌子大的空间,挤进了100多人。所有球迷都穿着统一的红色T恤衫,这是酒吧免费赠送的。黄老板介绍,为了看比赛,昨天小酒吧特地准备了100瓶清酒和10多箱啤酒。小店进门处,还摆放着几只大罐子,是为球迷准备的扎啤。“只要韩国队进球,不仅免费赠送一瓶啤酒,每桌再送一道小菜。”球迷老板慷慨地说道。

  敲着大鼓,头戴“小羊角”,举起大酒杯……一间露天酒吧内,年轻人围坐在地上,几个欧洲人拎着从超市买来的啤酒,正准备回家,热烈的场景留住了他们的脚步,“黄头发”、“蓝眼睛”也来一起凑热闹。比赛一开始,阿根廷人便给韩国队当头一棒,狂欢的气氛霎时凝固了。不过一会儿,虽然只是韩国队一次威胁不大的反击,但球迷高呼呐喊,犹如进球一般,快乐又回到了人群中。

  广场正中央是最大一片球迷“聚集区”。屏幕前,挂起了巨大的横幅,“2002年,我们打进了世界杯四强。这一次,我们会卷土重来”。一下子来了200多人,酒吧老板有点措手不及,没有那么多座位,不少球迷干脆拎着酒瓶站了2个多小时看完比赛。

  互相拥抱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半场结束前,韩国队获得了绝佳机会,当李青龙进球时,整个广场沸腾了,所有球迷都跳了起来,抱成一团,好似拿了冠军一样激动,即使彼此之间并不认识,也会三三两两拿着杯子,逐个桌子去敬酒。这一刻,足球把大家联系在一起。

  不多时,服务生接二连三捧出啤酒,分发给大家。兴奋的球迷一把拉住他们,来个大大的拥抱。

  1比4,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韩国人没能继续神奇。“输给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我们服!”在上海工作的沈在赫先生表示,能在南非展现亚洲足球的风采,韩国队的目的达到了。“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我们此前赢了希腊,握有3分,晋级希望依然很大。”沈在赫自信地说。

  本报记者钟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