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点出1-4惨败根源 定位球此消彼长毁了太极虎

2010年06月18日15: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韩国队队长朴智星绝对是亚洲人气最高的球星,韩国政府已经决定将水原市的一座体育场命名为“朴智星体育中心”。这场比赛他和前曼联队友特维斯不期而遇,后者曾在赛前专门提到朴智星,要求队友对他的跑动线路、传球方式了然于胸。特维斯加盟曼城后多数输给朴智星的比赛都是因为曼联整体更强大,而现在整体更强大的阿根廷队让朴智星无能为力。

  朴智星认为这场比赛显示了韩国队在高水平比赛中的经验不足问题,“我们上半场丢的两个球都是定位球,太遗憾了。”16分钟,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掩护,梅西左脚传中,前点朴智星和插上的德米凯利斯都没顶到,朴周永中路小禁区线上右小腿将球撞进门内;第33分钟,特维斯变线突破又被吴范锡绊倒,罗德里格斯在角旗区附近与梅西任意球战术配合,罗德里格斯起球到后点,伊瓜因在门前6米处头球弹地入近角。

  吴范锡面对脚下技术娴熟的对手,两次给了对方任意球机会,这实属不得已。但朴智星提到的是任意球防守。尤其是第二个进球,阿根廷队由于缺乏绝对的头球高手,经常采取战术角球。不幸的是,韩国人理解得太晚了。下半场梅西和队友两次都准备在角球时如法炮制,此时的韩国才严密防守,让阿根廷不得不直接传到中路,不再“战术”。

  朴智星一直不同意对梅西采取盯人战术。赛前,韩国媒体甚至传出,许丁茂已经将盯防梅西的任务交给了他。但朴智星表示,很多球队都试着要封锁梅西,但无一成功。“专注于封锁梅西,会给其他的阿根廷队员提供太多的机会。”下半场,在廉基勋错过黄金机会后,阿根廷逐步找到了“梅西节奏”。该队的第3个进球就是梅西疯狂带球冲乱了韩国后防所致,第76分钟,梅西中路带球狂突,突入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郑成龙铲出,他第一时间补射击中近门柱底部。球反弹到中央,此时被梅西一人弄得“披头散发”的韩国后卫早已不知所终,剩下门前的伊瓜因轻松得手。

  朴智星重要聚焦话题在定位球,还有一层意思。“我们的前场任意球没有威胁。”韩国队曾获得三次比较好位置的任意球机会,但没有一次能够越过人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