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效应”为韩国企业带来“春风”

2010年06月15日15:2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2日,韩国队球员朴智星在比赛中。当日,在2010南非世界杯B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迎战希腊队。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首尔6月14日体育专电 在南非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击败希腊队后,韩国全国上下一片欢腾。以队长朴智星为代表的韩国队在韩国国内掀起了一阵名为“朴智星效应”的“热风”,而朴智星代言的企业无疑是这场“热风”中最大的受益者。

  据韩国国内调查显示,由韩国队队员朴智星、朴周永和李青龙代言的三星电子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情况十分理想。在韩国队战胜希腊队后,该公司产品的销售量在国民的欢呼声中更是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从由朴智星代言的助威加油衬衫的销售量就可以看出,朴智星在韩国确实具有相当大的号召力〖虑到时差的问题,世界杯比赛大都是在韩国晚间进行,韩国衬衫生产商更是别出心材,设计出了夜光衬衫。

  “没想到宣传效果会这么好,”一位企业负责人说,“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进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的形象,同时也使得人们更加关注我们的商品。”还有很多企业也在借助朴智星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提升企业的形象,并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韩国广告业界表示,如今朴智星的身价已经超越了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朴智星在为韩国企业带来“春风”的同时,自己也成为了世界杯的受益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