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掀起“朴智星热潮” 斗士勇敢的心这样炼成(图)

2010年06月14日18: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掀起“朴智星热潮”斗士勇敢的心这样炼成(图)

(左)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尚显稚嫩的朴智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主将,率领韩国足球前进。(右)朴智星的脚上长满了老茧,还伤痕累累。照片=OD Books提供/朝鲜日报

韩国掀起“朴智星热潮”斗士勇敢的心这样炼成(图)

图为,朴智星上小学六年级时写的日记。朴智星在儿时就开始痴迷足球,甚至会在日记里一一画出训练内容。他的日记里还会出现“痛也要忍着”、“要付出别人两倍的努力”等内容。照片= Random House出版社提供

  新浪体育讯 《朝鲜日报》报道,在世界杯韩国队同希腊队的比赛下半场第7分钟,朴智星打入了制胜球,而这粒入球,仿佛是韩国足球对全世界的宣言。

  朴智星朝着观众席展开双臂不停旋转,还高声呐喊,这样的庆祝动作似乎是在宣布“韩国足球不再局限于亚洲的框架内”。朴智星将希腊队的两名高个后卫甩在后面,在球场上迅速跑动并洞穿球门时,所有韩国国民的内心都激动不已。朴智星是韩国足球的核心人物。在90分钟的比赛中全程剧烈跑动的朴智星,就像韩国足球的“心脏”,让韩国足球充满活力。

  过去韩国足球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和体力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太极战士们常常是额头破裂、头部受伤,国民将他们奉为“斗士”,但进军16强的梦想屡次受挫。

  正因为如此,将韩国足球分为“朴智星前”和“朴智星后”时代也不为过。证明韩国选手的技术也不逊色,正是当天朴智星的进球。早前就已传出,自从朴智星成为队长,韩国队的氛围就焕然一新。因为29岁的朴智星,凭借其特有的凝聚力率领全队。

  朴智星说:“比起个人的成绩,球队胜利更让人高兴。”朴智星一直将“球队比我重要”这句话挂在嘴边。这句话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朴智星的确不是那种只顾发展自己技术的自私球员。朴智星从2005年起在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英超联赛踢球,并且积极地向队友们介绍在英超联赛获得的经验。在韩国队同希腊队的比赛前夕,朴智星还积极地向队友们传授与身材强壮的欧洲选手对抗的要领。

  韩国足球协会技术局局长Jo Yeong-jeung表示:“朴智星只专注于足球。他拥有百分百的职业精神,因此不断取得进步。”不论是以“菜鸟”身份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时,还是以队长身份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今天,朴智星始终言行如一,使他更具有号召力。

  朴智星这种低调的领导力也许正是当今韩国社会所需要的。首尔大学教授林玄镇表示:“朴智星在诚实、谦虚的同时富有热情,作风良好,没有绯闻,具备了韩国社会的‘明星’素质。”关注南非世界杯的球迷们目前已掀起一股“朴智星热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