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请别拿韩国队的胜利说事

2010年06月14日16:00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得不承认,韩国队2:0完胜希腊队的确是很长亚洲足球的脸。韩国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整场比赛每一名队员都在不停的奔跑、控球,以完成教练的战术部署。相形之下,希腊队则尽显老态,完全跟不上韩国队的节奏。2:0的结果是对整场比赛的最好诠释。

  作为亚洲球员,我也很为韩国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但不知为什么,今天在网上浏览世界杯的新闻时却发现很多网站的评论在肯定韩国队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把中国队放在韩国队的“对立面”上,似乎只有贬低中国队才更能显示韩国队的强大。

  韩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中国队其实也一直在默默努力,我们也希望在各种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全社会对中国足球的厚爱和支持。中国足球现在正处于触底反弹的状态,足球的大环境,包括各方面对足球的重视都预示着中国足球已经开始回暖。所以,大家应该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其实看到韩国队已经可以和欧洲强队“叫板”,我们也很着急。韩国队确实进步很大,以前他们的体能优势是最大的特点,但是现在在体能优势特点的基础上,他们的技术、意识、场上控制以及那种团队精神在场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着急也好、努力也好,都不是用嘴说的,不是表态、发誓就能出好成绩的。天天把“努力”挂在嘴边有什么用?到头来还不是得用成绩说话。我觉得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应该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中韩两队之间的差距。我们承认与韩国队有差距,但大家应该看到,我们正在努力去缩短这种差距。

  世界杯是我们学习的舞台。不管是哪个队、哪个人,只要有好的东西就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但我们不能妄自菲薄、自我否定,差距和不足虽然存在,但我们还是应该看到自己的优势和潜力。

  看完阿根廷的比赛,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现在的足球比赛对足球运动员个人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记得以前那些世界强队都是力量型或技术型,但现在已经没有单纯的某种打法了,都是各种打法的混合体,技术、身体、战术纪律必须都得具备才能获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