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有技术澳洲有斗志日本有实力 谁是亚洲足球老大

2010年06月14日14:50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把欧洲冠军希腊打得找不到北,韩国队让世界知道亚洲球队并不是孬种,而后面的日本和朝鲜队,也许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不知韦迪、高洪波看了“太极虎”的表现会怎么想?羡慕、嫉妒还是恐惧?那好,本期我们就谈谈你眼中的亚洲足球老大是谁?

  韩国 有体能更有技术

  □万众

  不知道其他球迷看过韩国对希腊的比赛作何感想?是该为韩国为亚洲足球争气感到高兴,还是看到身边强劲的对手日益强大而恐惧?

  平心而论,韩国才是亚洲足球的NO.1,不折不扣的带头大哥。且不说,韩国队已经八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在亚洲无人能出其右。单从战胜希腊队这场比赛来看,韩国队所表现出的能力,已今非昔比。

  之前,韩国队虽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充沛的体能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但依然不能弥补其技战术上的短板。本场对希腊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韩国队,意志依然顽强,体能依旧充沛,只是在意志和体能的基础上,韩国队变得细腻了许多。正是这种变化,韩国队蹂躏了希腊,也震惊了世界。

  有了技术上的长足进步,韩国队如虎添翼,无愧于亚洲老大的地位。

  澳大利亚 有身体更有斗志

  □刘璐莎

  我顶澳大利亚队。强悍的身体、顽强的斗志,再加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多名球星,“袋鼠”绝对是亚洲最强队。

  很多人说,澳大利亚顶多算是半个亚洲球队。没错,他们在2006年才加入了亚洲足协,同年,在神奇主帅希丁克的带领下当年夏天世界杯上取得了16强的历史最佳成绩。

  这个带着大洋洲“血统”的亚洲球队,很多球员都在海外豪门球队效力。布莱克本的埃莫顿、埃弗顿队的卡希尔,都是澳大利亚队的顶梁柱,非常厉害,而布雷西亚诺、格雷拉等球员的实力也都不容小觑。

  还有一点不要忘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可是横扫亚洲诸强,直接出线的。

  这次,澳大利亚分组还可以,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晋级16强不是什么难事。

  而很多喜欢澳大利亚的球迷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荷兰人维尔贝克的带领下闯出传说中的“死亡之组”,或者走得更远……

  日本 有信念更有实力

  □丛日环

  不知当朴智星抢断反击一条龙、将比分改写为2:0时,日本队员们的肾上腺激素有没有加速分泌?我想是会有的,毕竟本届世界杯“亚洲首映礼”,他们的宿命之敌出彩太多。

  在亚洲范围内,我一直看好日本队,觉得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区NO.1。虽说武士们在场上没有韩国队的热血,却多了份优雅。没错,武士踏着舞步,流光溢彩。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亚洲传统强队,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进入十六强。这一次我看好他们进入八强,虽说热身赛成绩不够理想,冈田武史的四强言论也足以轰倒大号避雷针,但不俗的实力和团结求胜的信念,应该会助推他们冲出小组,走得更远些。

  日本队并不惧怕身体强悍流的丹麦队,整体性也好于埃托奥率领的那群雄狮。如果不出意外,我看好他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荷兰队携手出线。至于1/8决赛能否过关,就要看武士们的舞步,是否如风中樱花一般飘逸了……

  中国队 战胜过世界冠军

  □阿晨

  不要被东亚三强一起杀进世界杯所蒙蔽,更不要被西亚球队的金钱攻势吓倒,当中国足球顺利完成扫赌打黑之后,当韦迪上任4000万请顾问的大手笔喊出之后,当国足今年克韩、灭法之后,他们几乎已经顺理成章成为亚洲足球的老大。

  所谓知耻而后勇,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给了我们太多的尴尬,而内部假、赌、黑的蔓延更是给了我们太多的耻辱,但当这些尴尬与耻辱相继浮出水面之后,就该是我们回勇的时刻。

  要说韦掌门说学巴萨还真的是蛮靠谱的,那高洪波跟瓜迪奥拉一样,不也都是少帅吗?郜林现在突破和射门越来越自信,简直就是梅西附体,邓卓翔和于汉超打造的国足双核,跟巴萨的哈维与伊涅斯塔组合也颇有神似,就连护球像亨利的李毅都跟国足无缘了,这更从某种意义上证明国足进步之快。只要坚持不懈地继续学习巴萨,那咱们国足横扫亚洲球队并不是纸上谈兵。

  另外,虽说今年与南非世界杯无缘,但至少打的几场国际比赛没给球迷们添堵,而且高洪波目前创造的12胜7平2负的成绩完全可以让国足走在亚洲老大路上之时更为自信。

  韩国人战胜欧洲冠军不算什么,要知道咱国足刚刚战胜的可是世界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