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0比3负中国一战首发仅剩3人 太极虎已今非昔比

2010年06月14日14:3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2比0轻取希腊,极大刺激了国人神经——因为就在今年2月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3比0横扫太极虎。不过,仔细研究完胜希腊的这支韩国队,不难发现一个事实:首发11人中,只有3人参加过0比3输给中国一战。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结束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令人振奋。但必须看到,当时韩国队主力阵容中,只有李正秀、金正友和赵荣亨3人,在世界杯第一战仍然出任首发。其他主力,几乎都在海外效力。

  换而言之,这支韩国队相比东亚四强赛时,发生质的变化,最重要原因就是这些海归。其中,以朴智星为代表,这也是当今亚洲足坛最为成功的球员。12日对阵希腊队,朴智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作出了最好表率。此外,英超的李青龙、苏超的奇诚庸、德甲的车杜里、法甲的朴周永、从英超转投沙特的李荣杓等人,都在高水平联赛闯荡过。他们所起到的核心作用,是中国球员根本无法相比的。即便是替补出场的金南一,目前也在俄超效力。

  韩国这些海归,在俱乐部基本都是主力或主力替补,出场机会较多,比赛经验丰富。而中国球员赴欧洲踢球,更多当替补甚至打不上球,正因为这样,国家队才弃用这些海归。从这一层意义上说,韩国队在东亚四强赛和南非世界杯的表现,根本没有可比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