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上下感到震惊:韩国已经跻身世界强队行列!

2010年06月14日14: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比0,韩国干净利落击败希腊!这让屯兵昆明高原的中国队上下感到震惊:韩国已经跻身世界强队行列!

  “没想到韩国队这么强,更没想到希腊队这么差!”12日晚比赛刚结束,队长杜威在跟记者聊天时,仍然为韩国队的获胜感叹不已。所有队员都观看了这场比赛,国足上下都认为,跟东亚四强赛时相比,韩国队已经完全不同。“跟在东京时相比,他们增加了五六名海外球员,这让他们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主教练高洪波说道。

  12日,国家队集中的第二天,考虑到国脚们身体比较疲惫,首日并没有安排训练,第二天也只是在下午安排了简短的训练。18时45分,国脚们就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后,回到酒店,急忙忙洗漱完后,赶到餐厅吃饭。此时韩国与希腊的比赛已经开始,大伙在餐厅里边吃边看。中场休息时间,国脚们返回各自房间,按摩的按摩,看病的看病,但这都不耽误看转播。据主教练高洪波介绍,韩国这场,因为时间比较合适,所有人都看了。

  谈到韩国队,高洪波感慨很多。他认为,韩国队为亚洲球队球队树立了一个榜样。“以往亚洲球队碰到欧美豪强,往往未战先怯,首先在气势上短了一大截。”高洪波说,“但今天韩国队一上来势头就很足,很有信心,踢得也有章法。在我看来,自信心是亚洲球队最欠缺的。单从这一点讲,韩国队值得中国队学习,也值得其他亚洲球队学习。”

  在高洪波看来,赢下希腊后,韩国队小组出线希望很大。“这支韩国队,新老交替做得比较好,年龄结构合理,比日本和澳大利亚都强。”高洪波说,“你看打希腊这一场,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等年轻人,都已经出来了,又有朴智星这样的老将压阵,战斗力很强。”

  韩国队首场比赛的胜利,以及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能力,让高洪波刮目相看,他虽然表示,自己不想做“八卦式”的预言,但却愿意支持韩国队小组出线,“韩国队出线的关键之战,就看他们对尼日利亚一战,只要他们不输给尼日利亚,出线就很有希望了。”与此同时,高洪波还表示,韩国的进步并不是偶然,“他们有五六名海外球员,这些队员大都效力于欧洲高水平联赛,这就像一个外籍乒乓球运动员,只要能够在乒超打上比赛的,就都是世界一流高手,韩国的海外球员具备这样的能力。像左后卫车杜里在德甲踢球,左边的李荣杓也在亚洲强队踢球,还有前锋朴周永,朴智星更不用说了。所以,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国脚能到海外踢球,这样,也会带动我们国家队实力的提升。”

  队长杜威看完了韩国击败希腊一战,他大呼意外:没想到韩国赢得这么轻松,没想到希腊这么差。“希腊这种队伍,是怎么从欧洲预选赛冲出来的?又是怎么夺得欧洲冠军的?”杜威说,“韩国今天的比赛,让我眼前一亮。赢下希腊之后,韩国队出线希望很大。不过,我更期待晚点阿根廷这场。”

  今年2月份,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3比0横扫韩国。如今,这个“手下败将”在世界上踢得风生水起,国脚们有何感受?“没法比。东亚四强赛和世界杯,怎么比?”当初打进韩国队一记世界波的邓卓翔说,“韩国队对待世界杯的态度,跟当时肯定也是没法比的,看得出来他们准备的非常充分,今天踢得也很有气势,看好他们小组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