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不服韩国:希腊太差 曾诚:英门将被新球害苦

2010年06月14日11: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赵震报道 同样是海拔1800米的高原,不同的一个是冬天的南非,一个是四季如春的昆明。相隔6个小时之外的另一个大陆正在进行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赛,这一切与中国足球无关,与中国队无关,中国队只能待在昆明市郊的一角,在那里静静地观看世界杯。在与世界杯无关的日子里,国脚们努力寻找着自己与世界杯的联系。

  [杜威]多少有点不服气

  杜威走进餐厅的时候,里面的液晶电视正播放着两队的入场仪式,韩国对希腊,因为世仇韩国队的出现,正在吃饭的国脚们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大家一起看完了韩国与希腊的上半场,看到了韩国人第一个进球。然后趁着中场休息的时候再回到房间看韩国人继续蹂躏希腊人。

  绕不开年初的那次3比0,杜威还清楚地记得当时韩国队的首发:“这场比赛里的首发里有3个人那场上了场吧,两个中后卫赵容亨和李正秀,赵容亨我记得是他们联赛的最佳后卫,还有那个中场的金正友。”

  对比两支韩国队的实力,杜威说:“我觉得中后场相差不大,韩国队那次首发的两个边后卫和现在的李荣杓、车杜里实力差不多。中后卫组合没变,主力后腰没变,只有门将换了。但是中前场韩国这批欧洲踢球球员的实力确实强,他们的对抗好,你看在与希腊队进行比赛时,身体对抗上韩国球员一点也不吃亏。而且长年在欧洲踢球让韩国球员更加有经验,你看朴智星进的那个球,处理得多冷静,这就是在高水平球队效力的收获。”

  面对韩国人的胜利,杜威多少有点不服气,他说:“这场球韩国队赢得这么轻松,不是他们打得多好,是希腊太差了。他们在场上给韩国人太多的空间了,而且压得太靠上了。和韩国队打比赛,如果给他们的空间太多,让他们太轻松,韩国队打疯起来谁也挡不住。希腊这批球员看来是老了,在场上已经抢不起来了。”

  除了韩国队之外,杜威最关心的就是阿根廷队了,毕竟这是他们当年在世青赛上交手过的球队,但仔细找了一遍他只看见了一个熟人———马克西。他说:“当年阿根廷那拨队员比我们那拨还超白金呢,可现在在国家队里也只剩下马克西这张熟脸了,当时他们那拨人多好啊,艾马尔、萨维奥拉、达历桑德罗,马克西当时都不是最好的。”

  [曾诚]格林失误在选位

  曾诚在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才看见格林那个“杯具”的扑救,因为第二天早上有训练,他没有看晚场的英格兰队比赛。“我相当同情这哥们,他是被‘普天同庆’给害了。”曾诚说。在海南集训的时候,中国队就已经拿到了普天同庆,当时曾诚就发现这个球太贼。

  只通过录像,曾诚就发现了格林的失误:“主要还是选位吧,你知道南非是高原本身球速就快,再加上这个球又轻,球的路线就更怪异了。很多人可能说格林的手型有问题,但在我看来这样的手型问题不大,主要是他对路线判断的不准,选的位置不好,导致没有接到这个球,对于门将来说,这样的球确实很困难。”

  对于曾诚来说,他的世界杯视角与其他人不一样,他更关注的是球门前的那个人,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布丰的粉丝,这届他仍然在等待布丰露面。“别的人就算了,但布丰的比赛我肯定要看,你知道门将我最欣赏布丰的风格了,因为他太全面了。有的人可能是门前好,有的人出击好,但布丰几乎没有弱点。门将这个位置比的不是谁优点多,而是谁的缺点少,布丰就是几乎没有缺点的门将。他是我努力的方向。”

  而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里,让曾诚敬佩的门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选择了墨西哥37岁的小个子门将佩雷斯。曾诚说:“他只有1.71米,而且已经37岁了,但你看看他在门前,对高球控制得多好,一个小个子在门将这个位置上能打到世界最高水平真的非常不容易,非常佩服他。”

  [于汉超]再也不敢半夜看球

  于汉超现在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世界杯的时间,那是1998年,他正在上小学。父亲特意准许他可以在半夜里起来看球,但是只能是巴西队的比赛。“我爸就是巴西的球迷,我喜欢巴西就是从我爸那传下来的,当时他规定只有半夜有巴西队比赛的时候我可以起来。第二天还要去上学,好在小学时候的课程不太紧,还能挺过去。”直到现在于汉超是巴西队的铁粉,世界杯开始后,他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披上了巴西的国旗,他说:“巴西和罗纳尔多永远都是我的最爱。”

  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于汉超还有一次奇异的看球经历。当时他随国青队在朝鲜集训,那是一个没有世界杯直播的国度,朝鲜当时只在电视上播放世界杯的比赛录像,而这样的录像延时也非常久。于汉超说:“当时国内都打到16强赛了,朝鲜那边还在放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呢。那个地方没有网络,唯一的长途电话又死贵,打一分钟要20块钱。”当时于汉超要斗争好久才决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问问当天的比赛结果。等到于汉超回到国内的时候,已经打到四强赛了,巴西已经被淘汰了,那是他那届最大的遗憾。

  2001年中国队出线的时候,于汉超曾经偷偷和队友外出庆祝,为此被教练好一顿责骂。9年之后,于汉超已经没有了这种勇气,本届世界杯上他最喜欢的巴西队比赛被安排在晚上2时30分,他再也不敢半夜起来看球,他说:“在国家队的这次集训太重要了,我们每天上午都有训练,如果没训练我还敢起来,要是第二天训练没办法就只能选择看重播了,毕竟生存比世界杯重要啊。”

  [曲波]功利巴西更难对付

  虽然上午刚跑完YOYO体测,但晚上吃饭前曲波还在张罗找几个队友到自己的房间一起看球。“前两天的球都是我和刘健两个人在房间里看的,太安静了,说实话看球这种事还是得人多,在一起热闹,今天我特意找了几个队友,大家说好了一起看球。”

  曲波的世界杯之旅开始于1994年,当时他还在火车头俱乐部踢球,那届巴西队夺得了冠军,然后曲波也喜欢上了巴西队一直到今天。2002年的世界杯,曲波就像在梦幻中一样:“从没想过可以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碰面,那场比赛是我一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刻,和我最喜欢的球队比赛真是实现了我的世界杯梦想。”

  而到了2010年的世界杯,巴西队仍然是曲波支持的首选,他说:“巴西嘛这届开始功利了,打防守反击,这更加难对付了。1994年他们就是这样夺得的冠军,这届我还是看好他们夺得最后的冠军。”

  前三天的比赛里,最吸引曲波的还是阿根廷,他说:“因为马拉多纳吧,我关心阿根廷队。在老马的带领下,我看到阿根廷队更像是一个团队,他们更加注重整体了。”

  曲波现在在盼着巴西队和西班牙两支队的比赛,一个问题是比赛很多时候是晚场,不过曲波已经打定了主意:“至少要看一场吧,如果第二天没有训练,我肯定坚持到晚场。”

  [傅博]看到要坚持的东西

  助理教练傅博除了训练之外,每天还要仔细观看世界杯的每一场球,现场直播观看两场比赛,然后第二天再看一场重播,这不是兴趣,而是工作。“这是中国足协给我布置的任务,要做一个世界杯的调研。在这届世界杯结束之后,我要写出一份技术报告,把这届世界杯上流行的技战术打法,和一些重点球队的分析拿出来。”

  足协的技术部和国家队的科研教练每场比赛都录了像,傅博自己也从网上下了一些比赛,除了当作资料,这些还会是未来国脚们的教材。傅博说:“现在还没有决定怎么做比赛的剪辑,但我们教练组最后肯定会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比赛剪辑,最主要是想让他们学到一些东西。”

  对于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傅博看到了中国足球坚持的东西,他说:“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更多的球队坚持技术型打法,他们在场面上也更好,成绩也更好一些,这让我们坚定了坚持这种打法的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威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