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只是个广告用词 韩国队表现有理由让人兴奋

2010年06月14日04:0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懂球”和“球、也不懂”是两个形容词,一对矛盾体。世界上有球也不懂的人就应该有懂球的人,相辅相成,互相因对方而存在,既然顾先生称没有真的懂球的人,那显然是把自己定位在懂的人之列。他猜测为面条说话的人就是一面条,那就应了佛印的话 “佛的眼里只有佛”,臀部的内涵只能是屁。

  现在又开始说韩国队,有种人天生是门下走狗,自己造一个对手出来,然后自己再打败,然后自己又说对手的外强中干,最后证明自己的厉害。韩国队赢了希腊,在网上吹得像神仙一样的是什么人?说亚洲之光、伟大胜利的是什么人?不正是那些面对失败就叫面条,看到胜利就要尖叫的所谓懂球的人吗?韩国人没有拿前欧洲冠军来说事但有些人想当然就要帮他捧。但到目前为止,这是世界杯赛场上比分最大的一场比赛,超过阿根廷、英格兰,还有一个数据不知道懂球的人知道不,那个在他眼里吹牛B的朴智星现在有一个记录将可能载入世界杯历史,这是个连续三届世界杯都进球的球员,比他排名靠前的是老贝和小贝,贝利、贝克汉姆。如果不提名字,光看这个数据,门下走狗们是不是又要喊伟大了,STOP,伟大和万岁一样,都只是个广告词,是留给那些滞销产品的。

  我们看过多少的 “伟大”,都出自人为的辅修;我们见过多少的“不朽”,最后都化成倒掉的铜锈。伟大本身就很不值钱,它是庸俗商家的宣传语,像一把无形的工具,控制着花花世界在规则中继续。

  梵高的伟大不值钱,他割掉了自己的耳朵贫困而死;马克思的伟大不值钱,他揭穿了旧世界的惺惺作态;同样,韩国的伟大也不值钱,他只是在这样一个奇怪天气的夜晚,让我们有理由兴奋起来,能做到这一点,还需要考虑是什么“经济刺激计划之类”的阴谋论吗?

  马上要来的塞尔维亚和加纳的比赛,从“懂球”的人看来,不是那种有实力的对手。但我还是要从历史来看,当回首往事,也就是在几年前,我看到的还是一支叫“南斯拉夫”“塞黑”的球队,时光荏苒,我们像活人印刷,记下了这个世界发生的变化,而这个不伟大的球队就是这个混蛋的时代最伟大的见证物。

  本报记者 刘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