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教练有人欢喜有人忧 许丁茂满面春风老马充满激情

2010年06月14日02:1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邹大鹏)在南非世界杯球场上,球员自然成为绝对主角,南非队沙巴拉拉单骑闯关攻入的首粒入球、以梅西为首的阿根廷群星的精彩表演和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都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与此同时,场边主教练也不甘寂寞,纷纷用他们的足球智慧和诙谐表演吸引着观众眼球,然而足球场上胜王败寇,球队的成绩让主教练“有人欢喜有人忧”。

  

  揭幕战中的大牌佩雷拉

  作为32支球队中世界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东道主南非队阵中没有球星,媒体普遍担忧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铁律”难以在南非延续—场后也印证了人们的猜测,墨西哥队在上半场的攻势压得南非队喘不过气。所幸的是,南非拥有一位世界级的主教练--佩雷拉,第六次率领球队出征世界杯的老帅用他的足球智慧给东道主带来了一场体面的平局。

  这位曾带领巴西队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力夺冠军的巴西教头,在下半场及时将战术转为防守反击。1994年世界杯,佩雷拉正是凭借类似的打法带领罗马里奥、邓加们登上了冠军宝座。南非队在反击当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若不是墨西哥队的马奎斯在终场前利用防守空隙扳回一城,佩雷拉带领的南非队很可能爆出世界杯的首个冷门。

  

  脸色铁青的多梅内克

  执教国家队场次第一、带领国家队参加大赛次数并列第一(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尽管多梅内克头上闪耀着诸多光环,但他和他的法国队始终得不到认可,这种不认可在法国队南非世界杯首战后变得更为根深蒂固。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以0:0战平最后阶段只有10人应战的乌拉圭队〈着场上球员的平庸表现,多梅内克脸色铁青,虽然他在最后时段换上亨利、马卢达企图有所突破,但最终无济于事。

  随着世界杯首战的继续低迷,法国球迷对于多梅内克的执教能力已经由怀疑变为愤怒。在一项调查中,只有52%的法国人认为球队可以小组出线,这创造了历史新低。

  对于首战沉闷的平局,法国教头将其归咎于临门一脚太差,全场比赛法国队一共有18次射门,其中只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队员们在射门时的表现不能让我满意。”

  \

  满面春风的许丁茂

  2:0击败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主教练许丁茂带领韩国队取得南非世界杯首场胜利,同时也创造了第一次由韩国本土教练带领球队取得世界杯胜利的历史。

  在希丁克带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中创造奇迹后,韩国队主教练的席位成了“烫手山芋”,包括希丁克助教维尔贝克、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在内的众多教练都没能延续希丁克的成功,许丁茂就是在这时接管球队,并成功带领球队闯入南非世界杯。

  虽然首战大捷,但考虑到雷哈格尔带领的这支希腊队已经没有当年力夺欧锦赛冠军之勇,韩国人还不能因此而大意。许丁茂在赛后马上将视线转向第二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他说:“阿根廷队是非常强大的队伍,我们不会考虑比赛结果,发挥出全部实力或许还有机会。”

  

  充满激情的马拉多纳

  上百位球员曾经入选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预选赛上球队甚至一度濒临被淘汰出局的厄运,面对人们的质疑,作为教练的“球王”挺了过来。世界杯首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西装革履的老马目睹球队1:0获胜。

  与当年叱咤球场相同,场边的老马依旧吸引眼球,纵使场上如何精彩,电视导播依旧时常将画面转向老马。海因茨在第6分钟的破门更是让老马彻底爆发,他时而当起球童,时而大声呐喊、捶胸顿足,时而抱怨主裁,时而与第四官员纠缠不休……

  充满激情的老马也将这种激情传染给了球员,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组成的前场“三叉戟”给尼日利亚队带来很大压力,若不是门将表现出色,阿根廷获胜的比分不会仅仅是1:0。

  

  “后悔”的卡佩罗

  在与美国队的世界杯首战前,当被问及是否已决定首发门将的人选时,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肯定地表示,在哈特、詹姆斯和格林之间,他已经做出选择。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格林最终站在了英格兰队门前。

  开场后仅4分钟,英格兰队便由队长杰拉德打进一球。然而英格兰队的梦幻开局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戛然而止,面对美国队邓普希没有威胁的射门,英格兰门将格林离奇脱手,卡佩罗只得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自家大门。到手三分变一分,久经战场的卡佩罗静静地坐在场边,在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内容,不知对于当初钦定门将格林,卡佩罗是否有些后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许丁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