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下半场7分钟各进一球 韩国奇迹灭掉希腊神话

2010年06月13日20: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羊城晚报讯  南非世界杯B组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凭借李正秀和朴智星的入球,以2比0力克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排名暂居此组的首位。这也是72年来,亚洲球队在世界杯首次亮相中第一次取得开门红。

  韩国队上半场第7分钟取得领先,李荣杓赢得左侧角旗附近的任意球,寄诚庸传中,查理斯特亚斯冒顶,无人防守的李正秀远点近距离垫射空门入网。下半场第7分钟,韩国队扩大比分,文特拉停球失误,队长朴智星带球突入禁区内10码处单刀推射破门,他连续三届世界杯均有进球。这是韩国队自本土外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取胜欧洲球队,而希腊队继续在世界杯保持0分0进球的尴尬。  

  曼德拉港球场,气温19摄氏度。与蹦跳着进场的韩国球员相比,希腊人显得步履有些沉重,卡拉古尼斯甚至下意识地用手擦了擦头上沁出的汗珠。

  开场不到两分钟,托罗西迪斯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左脚垫射,皮球擦着球门右上角飞出界外。他遗憾地双手抱头,也许他没有想到,这就是希腊队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了。

  想想同组强大的阿根廷及尼日利亚队,今日站在球场两端的球员明白,这场比赛就是他们的决战,拿不下此役,几乎等同于万劫不复。这是两支“类似”的球队———太极虎2002年在家门口连克波兰、葡萄牙、意大利,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打进四强,创造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奇迹;被称为“奥托大帝”的神奇教练雷哈格尔2004年率领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以淘汰赛阶段不失一球的成绩捧得欧锦赛桂冠,创造了足坛的“希腊神话”。

  不幸的是,希腊人不再神奇。第7分钟,李正秀接左路任意球垫射入门后,希腊人似乎已经举白旗了。他们首发的身高是32支队伍之最,达到1米85,却失之过于笨重、转身太慢;他们经验丰富,首发中有四人居然还是2004年夺欧冠时的主力,却体能不足、反应迟钝。在韩国队快速、简练的机动化打击下,希腊人只有疲于招架。

  下半场同样的第7分钟,文特拉停球过大,被朴智星断球后长驱直入,射入韩国队的第二球。文特拉倒在自家门前,眼中满是绝望。

  这一战,“奇迹”完胜“神话”。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