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战完胜希腊出线握先机 斯巴达没斗过斯密达

2010年06月13日19:57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与夺冠热门阿根廷同组,提前上演的韩国对决希腊看着更像是拳击比赛中的垫场赛。最终,在曼德拉故乡伊丽莎白港,亚洲红魔以2比0干净利落地放倒了曾经的欧洲之王,为小组出线争得先机。

  赛前,日本媒体认为韩国队将是唯一有希望小组出线的亚洲球队。被亚洲的主要对手如此看高,已经足以证明韩国队的实力。成熟的战术加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是韩国人的立队之本,相比之前,当年的欧洲冠军现在已经老迈不堪。

  开场两分钟,希腊队就用1次角球威胁了韩国队的大门,欧洲冠军来势汹汹。但出乎意料的是,仅仅5分钟之后,擅长争顶的希腊人却被韩国人用一次定位球敲开了大门:第6分钟,李荣杓在对方左侧底线附近被放倒,寄诚庸开出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前点冒顶,后门柱跟进的李正秀将球推进空门,韩国队1比0领先。

  第27分钟韩国队再次觅得良机,核心朴智星直传,前锋朴周永形成单刀之势,可惜被希腊门将佐瓦斯封出。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基本控制局面,希腊队的进攻只能依赖长传,但效果欠佳。

  下半时开赛后,又是第7分钟,希腊队的文特拉后场停球失误,朴智星断球突入禁区连续趟过塞塔里迪斯和帕帕多普洛斯,在出击的佐瓦斯身前巧射远角破门,2比0的比分也帮助韩国队锁定了胜局。这是朴智星在韩国队的第13个进球,他已连续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

  拿下了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后,许丁茂也成为了第一个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赢球的本土教练。3分到手,太极虎已经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抓在手中。(王启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