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胜亚洲制造 “奥托大帝”还能制造奇迹吗?

2010年06月13日16:22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经过第一天两场乏味的平局,南非世界杯终于在第二比赛日进入佳境。在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命名的曼德拉球场进行的B组第一场小组赛中,韩国队2∶0完胜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亚洲球队的第一次亮相以胜利开始,“红魔”韩国果然带来了开门红。

  B组两大出线热门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对韩国和希腊来说要想突围就必须在这场直接对决中获胜,否则在阿、尼两强身上虎口拔牙将更加艰难。就整体实力而言两队旗鼓相当,韩国队拥有效力于曼联的头号球星朴智星,希腊队则有2004年冠军队功臣查理斯特亚斯和卡拉贡尼斯二老压阵。希腊队不仅有着欧洲冠军的称号,而且在世界排名上远远高于韩国队,因此赛前被广泛看好。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证明,希腊神话早已不复存在,雷哈格尔的球队除了显赫的欧洲冠军身份外已一无所有。

  两队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手,热身赛曾两度碰面,韩国队以1胜1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韩国队阵容整齐,希腊队主力后卫莫拉斯则因伤缺阵,查理斯特亚斯和卡拉贡尼斯两位老将首发出场,雷哈格尔希望他们能为球队带来好运,但结果恰恰相反。开场仅7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禁区内冒顶,韩国球员李正秀轻松垫射破门。被寄予厚望的卡拉贡尼斯也表现平庸,希腊队上半场攻势单一与他不无关系,两人下半场均被换下。韩国队此役将团队配合和个人发挥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下半场第52分钟,朴智星前场断球后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门将巧妙推射得手,韩国队2∶0锁定胜局。

  最后时刻韩国队还有多次破门良机,但比分未能再次改写,来自亚洲的韩国队为本届世界杯奉献了第一场胜利,也为本队小组出线打下良好基础。希腊队的冠军神话至此已彻底破灭,该队上届世界杯未能进入决赛圈,本届通过附加赛侥幸晋级,但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小组出局已不可避免。“奥托大帝”还能制造一个奇迹吗?

  本报记者 肖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