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星”闪闪亮小朴去战斗 亚洲足坛舍我其谁第一人

2010年06月13日16:0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星”闪闪亮小朴去战斗亚洲足坛舍我其谁第一人


  韩国队在B组揭幕战中,凭借上、下半场开局时李正秀和朴智星的两个进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2比0战胜了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从而火爆地开启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太极虎”用无比锋利的牙齿撕碎了希腊神话,靠得是整体的实力,这其中,一次破门,一次巧妙的直传,让朴周永的单刀险些得分的朴智星不愧为韩国队的“智多星”。

  第52分钟,希腊队后场倒脚出现失误,朴智星断球后像泥鳅一般从希腊后卫文特拉身旁溜过,面对希腊门将的出击极为冷静地用脚弓轻轻一推,比分改写为2比0。韩国队就此完成一场伟大的胜利。

  8年前,朴智星在韩日世界杯上就用一脚巧射将葡萄牙的黄金一代送回家,那时21岁的他初出茅庐,一球成名。4年前的德国,朴智星在对阵后来成为当届世界杯亚军的法国队的比赛中进球;而今,南非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首演,29岁的朴智星用最为强悍也最为轻巧的方式攻破希腊队大门,他的机智、他的勤勉奠定了他亚洲足坛第一明星的地位。

  进球后,朴智星双手高举和队友庆祝,没有8年前初出茅庐时候的青涩,有的只是自信的笑容。3次的英超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第一个在欧冠决赛中首发登场的亚洲球员,当今亚洲足坛,朴智星早就是舍我其谁的第一人。

  被称为“三肺人”的朴智星是用不知疲倦地跑动赢得曼联人的尊重。当然,他也绝非工兵型球员,在朴实的球风下,他总是能抓住有限的机会给对手致命打击。

  就拿本赛季在曼联的表现来说,朴智星几乎不斩无名之鬼。本赛季他的前3个进球分别送给的是阿森纳、AC米兰和利物浦,为曼联队战胜这些强敌立下赫赫战功。一向只把朴智星当做角色球员的弗爵爷也开始重新评估他新的价值,爵爷说,“朴智星的贡献我们需要进行再评估,他是我们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人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