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评最佳球员为亚洲长脸 朴智星:三个肺的韩国核心

2010年06月13日15:19   云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队和希腊队首场小组赛后,韩国队的朴智星被国际足联评为单场最佳球员,再一次为亚洲足球长了脸。

  细眼睛,身材不高的朴智星有着一张典型的韩版面孔。他并不属于那种引人瞩目的偶像球员,但身上那份勤勉和努力却是其他球员难以企及的。“朴的跑动和拼抢对曼联很重要,他是一位长着三个肺的球员。”曼联主帅弗格森曾这样高度评价自己的韩国爱将,确实,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不起眼的朴智星对球队整体的贡献都是难以估量的。

  从大学时代奔赴日本淘金,到后来在荷甲埃因霍温踢出名堂,再到闯荡英超的显赫演出,朴智星用实际行动让一个个挑剔的质疑者闭上了嘴巴。在韩国队,他迄今已出场89次,排在国家队球员出场次数的第四位。在他至今贡献的13个国家队进球里,包括了三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粒进球和预选赛阶段的6球,并在友谊赛对阵强大的法国、英格兰,以及一周前与死敌日本队的碰撞中都有进球。看看这些数据,你就必须承认,韩国队的核心非朴智星莫属,他是一位真正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本届杯赛,韩国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昨日的较量中,戴上队长袖标的朴智星不负众望,打满90分钟,跑动距离达到了10844米,最终引领“太极虎”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第一次战胜了欧洲球队。

  本报记者  饶  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