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韩国英雄“朴三肺” 揭开他能跑的终极秘密(图)

2010年06月13日15:07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聚焦韩国英雄“朴三肺”揭开他能跑的终极秘密(图)

昨晚,为韩国队锁定胜局的“朴三肺”振臂高呼

  朴智星,跑疯了!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他,昨晚以队长的身份打满全场,打进第二粒进球,带领韩国队击败希腊队。

  作为中场核心,朴智星跑动范围覆盖了全场。在攻进了一个漂亮进球的同时,跑活了场上气势,也严重“跑伤”了希腊队的锐气。

  有传说称,朴智星的胸中有三个肺,因此跑不死。但事实是特殊的体质与养生办法,使他成为奔牛。

  反复冲刺

  朴智星全场90分钟的跑动中,其中最激烈的跑动(冲刺、加速等)时间并不长。他主要是进行高效的短距离反复冲刺。

  能跑的秘密

  朴智星历来扮演一个多面手的角色,他进攻时穿插跑位,防守时积极反抢,对耐力要求极高。朴智星超人的耐力水平是由多方面原因造就的。

  能量物质储备量大,耐力持久

  特殊面罩

  韩国队主帅定制了一种特殊的面罩。这些面罩可以限制呼吸时所需的摄氧量,在训练时球员将被要求戴上。

  近似于在潜水或高原训练,增强体能。

  短距离反复冲刺是朴智星的看家项目,容不得后卫一丝一毫的走神。

  汗腺使用合理,持续运动能力强

  朴智星的肺活量超大,超过普通运动员三成

  红肌纤维比例高,有氧耐力自然高

  三肺超人的食谱

  青蛙汤、红参、精华肉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本版制图/肖霄

  在昨晚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第52分钟时,朴智星在抢断突入禁区,在与两名高大后卫的拼抢中占优,推射得分,2比0。

  星档案

  姓名 朴智星

  朴智星有能力平均每45秒到l分钟就要完成一次攻防转换。并伴有激烈身体接触以及急停、急转、启动、弹跳和不规则变向跑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