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第一人如今媲美金妍儿 星哥华丽一击比肩小贝巴乔

2010年06月13日14:2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安夫伊丽莎白港报道 2002年开始崭露头角的朴智星,现在已经成为了亚洲第一球星。在和希腊的比赛中,朴智星再次展现了他的实力。下半场第七分钟,朴智星在中路突破,希腊队第一个中卫文特拉在他的身后跌跌撞撞,另一个补防的中卫帕帕多普洛斯咬紧牙关伸出一脚,但是尽完人事的两名希腊中卫最后做的事情就是目睹朴智星把球送进了自家网窝。

  这一球,让朴智星也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第一个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亚洲球员。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朴智星摆脱葡萄牙球员孔塞桑的防守射杀对手。2006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面对强大的法国队,韩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在第81分钟顽强扳平,为韩国队进球的正是朴智星。算上和希腊队的进球,朴智星和贝克汉姆、巴乔等世界巨星一样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

  在进球以后,韩国队员一起为朴智星庆祝这个有历史意义的进球,而韩国球迷更是热烈地议论着这个进球。现在朴智星和韩国最著名速滑女运动员金妍儿的关系再一次被提起,对韩国球迷来说,如果两人之间真的能擦出火花的话,那就更美妙了。

  除了这个进球,朴智星还有过一次妙传,差点帮助队友得分,第29分钟,朴智星在中场一次漂亮的斜传,朴周永得球后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对于名声在外的朴智星,雷哈格尔也对如何防守朴智星进行了重点安排。上半场第10分钟,韩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朴智星得球后被萨马拉斯拉倒。仅仅过了1分钟,朴智星右路拿球后再次被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放倒在地。不过即使这样,朴智星还是以一个进球和全场出色的表现展示了他的实力。

  拼命是朴智星在曼联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才让原来被队友们轻视的朴智星才慢慢地站稳了脚跟。难得的是,回到韩国队的朴智星仍然保持了这种拼命三郎的本色。更重要的是,在经过了曼联的历练以后,已经完全成熟的朴智星充分展示了核心的作用,无论是防守,传球,还是进球,该做的工作,朴智星都出色地完成了。

  在赛后,国际足联也将全场最佳颁给了朴智星。朴智星说:“能被选为当场最佳我感到很光荣,能在南非召开的世界杯上获得对希腊队的首场胜利我很高兴,阿根廷是我们这个小组最强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员。不过以前我们在想起西班牙的时候就会觉得差距很大,但是现在我觉得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会力争一切可能去努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