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悍韩国让欧洲冠军俯首称臣 相比02第四已有质变

2010年06月13日14: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安夫、马戈伊丽莎白港报道 韩国和希腊的比赛是一场遭遇战,但是即使现在信息是如此发达,但双方却都以为自己身处两个世界———希腊的媒体认为亚洲和欧洲的足球水平相差太大了,希腊以堂堂前欧洲冠军之尊,拿下一支亚洲球队岂不是易如反掌?而即使希腊队已经日薄西山,赛前韩国队还是对于前欧洲冠军保持了足够的尊敬。但是90分钟后,完全掌握了局面的韩国队还没有使出全力就让欧洲冠军俯首称臣。

  这支被所有人视为“史上最强悍”的韩国队,在上下半场两个快速的进球,让这场比赛成了2010南非世界杯上第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

  留洋球员制造进球

  韩国队许丁茂赛后笑得非常开心,因为他成为第一个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的韩国教练。但与其说许丁茂能力强,不如说许丁茂运气好。因为这是韩国历史上在欧洲踢球最多的一批队员,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批韩国队员。

  首发11人,朴智星效力于曼联,李青龙效力于英超博尔顿,寄诚庸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朴周永效力于法甲摩纳哥,车杜里效力于德国弗赖堡,金正友曾经在俄罗斯踢过球,李荣杓现在在沙特,但是效力过埃因霍温和热刺的经历却是耳熟能详,李正秀则在日本鹿岛鹿角效力。

  赛前有人把韩国队和希腊队在国外效力的球员对比过,实际上希腊队如今在其他联赛效力的队员并不多,萨马拉斯在凯尔特人跟寄诚庸是队友,耶卡斯效力的柏林赫塔今年惨遭降级厄运,而查理斯特亚斯已经从04年的德甲豪门不莱梅变成了现在的德甲升降机纽伦堡队。而韩国的球员,却处于稳定期,朴智星在曼联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李青龙是博尔顿队中最有突破能力的队员,寄诚庸加盟凯尔特人不久就挤掉了郑智的位置。

  更重要的是,希腊队是多么的老态龙钟,2004年的欧洲杯英雄们,至今还有四人占据主力位置,右后卫塞塔里迪斯、中场的卡拉贡内斯和卡拉楚尼斯,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四个人中,最年轻的塞塔里迪斯已经29岁,而垂垂老矣的33岁的卡拉贡内斯更是在0比2落后后成为第一个被换下的人。

  搞笑的是,卡拉贡内斯下场时把队长袖标交给了查理斯特亚斯,但几分钟后,2004年的英雄查理斯特亚斯也被换下了,在换下曾经的功勋老将后,希腊队的进攻反而有了明显起色。

  而韩国队的两个进球,恰恰都是海外球员策动的。第7分钟,李荣杓赢得左侧角旗附近的任意球,寄诚庸传中禁区内,查理斯特亚斯冒顶,无人防守的李正秀远点近距离垫射空门入网。下半场第7分钟,朴智星带球突入禁区内10码处单刀推射破门,连续三届世界杯均有进球,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毫无疑问地被颁发给了朴智星。

  更衣室山呼庆祝

  实际上,在参加世界杯前,韩国国内对于这支队伍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

  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进四强,不过平心而论,那支韩国队更多的是依靠本土作战的高昂士气,主场优势,以及主教练希丁克的运筹帷幄的能力,当时的那批韩国球员,名气最大的,不过是效力于意大利佩鲁贾队的安贞焕,而那支韩国队中,像安贞焕这样拥有留洋经验的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

  于是在2002年后的德国世界杯,韩国队被再次打回原形,小组没有出线,这对于韩国队来说是当头一棒。因为从1986年到2006年,20年间六届世界杯,韩国队只有依靠本土作战才实现了小组出线的目标。不过,依靠2002年的出色表现,欧洲的大门开始向韩国人敞开,朴智星、李荣杓、宋钟国等人开始了韩国球员的大规模留洋之路。

  有了数量众多的留洋球员,所以韩国人的底气才那么足,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韩国队0比1输给西班牙,但是他们的表现也让西班牙人出了一身冷汗,尤其是两名速度极快的队员朴周永和李青龙让西班牙的两名中卫马切纳和阿比奥尔吃尽了苦头。和希腊队的比赛更是体现了一点———以前韩国队只靠体能拼抢一根筋,现在无论是节奏的变化,还是队员的信心,韩国队都有了质的变化,而根本原因就是留洋球员的表现。

  2比0战胜希腊队之后,返回更衣室的韩国队队员们在房间里山呼庆祝,许丁茂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承认了这一点,他说:“我在更衣室里告诉他们,我感谢他们的努力。”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后防线零封对手,出任后防的4名球员中,车杜里原来是前锋,而李正秀和赵容亨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所以老将李荣杓成为了后防线上重要的指挥者。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对西班牙队的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很大的自信,在和希腊队的上半场我们就掌握了全场的比赛节奏。2比0的比分让我觉得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韩国足球确实进步了。”

  年轻的寄诚庸在第7分钟就助攻李正秀得分,21岁的他在赛后表示:“在我身后,前辈的哥哥们都在奋力奔跑,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他们也给予了我很大的信任。比起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的紧张感已经少多了。”

  韩国出场阵容(4411):郑成龙/车杜里、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李青龙(91'金在城)、寄诚庸(75'金南一)、金正友、朴智星/廉基勋/朴周永(87'李升烈)

  希腊出场阵容(433):佐瓦斯/塞塔里迪斯、帕帕多普洛斯、文特拉、托罗西迪斯/齐奥里斯、卡楚拉尼斯、卡拉贡尼斯(46'帕查佐格鲁)/耶卡斯、查理斯特亚斯(61'卡佩塔诺斯)、萨马拉斯(59'萨尔皮吉迪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