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一战创造两历史 朴智星3届世界杯进球成亚洲第2

2010年06月13日14: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特派记者严俊伊丽莎白港报道 国际足联排名,希腊第13,韩国第47。但从两军对垒的实际情形来看,名次对调还差不多。12日B组首战中,韩国以压倒性优势2比0轻取希腊,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奏凯的球队。此前韩国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上从未有过出线经历,甚至从未战胜过欧洲球队,战绩仅为4平8负,这次终于打破历史。而如果不计2004年欧洲杯,希腊最近12场大赛输掉10场,进2球失23球,该队迄今所参加的4场世界杯,每战皆败、一球不进。

  希腊全方位受制

  韩国的442阵容与媒体预计得完全一样,希腊则在伤了莫拉斯之余,另一员主力中卫基尔贾科斯也未上场,遂导致防线大变脸。希腊以强大的定位球进攻著称,不成想,凭借这种手段先声夺人的却是韩国队。第7分钟,李荣杓左路底线处赢得任意球,奇诚庸罚球传中,小禁区中央的查里斯特亚斯没有起跳,把球漏过,远点的李正秀抢在乔利斯身前3码外凌空垫射破门。

  希腊试图反扑,但漫无目的的长传过多,中场出球困难,即便皮球偶尔送入禁区,也是只见两侧下底,不见中路抢点。韩国也打长传,但半高球往往能找到抢在对手身前的队友。而且韩国队的边路进攻有声有色,第15分钟,希腊防线被一个简单的界外球打穿,李青龙小禁区前挑球过人,被身后的托罗西迪斯用隐蔽的动作放倒,但韩国队索要点球未果。第25分钟,朴智星在高自己半头的文特拉面前抢走高球,带球杀入禁区,却被冤枉地吹了犯规在先。

  韩国完全占据主动,反击犀利,退守时则箍成铁桶,希腊根本构不成威胁。第28分钟,朴智星反击中送出漂亮直塞,朴周永形成单刀之势,帕帕多普洛斯死追不上,怎奈朴周永射向右下死角的推射被门将措瓦斯用脚挡出。总体来说,韩国没能带着两三球的优势结束半场,希腊已该称幸。

  精练反击定胜局

  易边后,雷哈格尔用帕察措格卢替下队长卡拉古尼斯,查里斯特亚斯戴上袖标。不过,主导权仍在韩国手中。第52分钟,希腊摁下了自毁按钮,文特拉后场停球失误,朴智星中路断球疾进,任凭帕帕多普洛斯第一时间放铲,文特拉死追不舍,朴智星凭借出众的体力和意志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措瓦斯左脚轻巧将球送入远角,2比0!朴智星成为第2位在3届世界杯进球的亚洲球员。第一位是沙特的贾巴尔。

  战至61分钟,雷哈格尔便用完了换人名额,但球队丝毫不见起色,韩国少而精的进攻依然生猛。第63分钟,车杜里右路传中,朴周永甩开文特拉甩头攻门,高了一点点。未几,李青龙右肋直传,金正友插上小角度低射被挡出。看看李青龙脸上的微笑,韩国人俨然已有必胜把握。

  70分钟前后,韩国有意退守,希腊打出了难得一见的小高潮。耶卡斯倒勾高出横梁;萨尔平吉迪斯左路突破横传,卡佩塔诺斯中路推射放了高炮;很快,托罗西迪斯小禁区边缘得球,能径直射门却欲先过一人,贻误了战机。第81分钟,西塔里迪斯将球送入禁区,耶卡斯接球转身凌空抽射被郑成龙精彩扑出。

  随后希腊彻底泄气,韩国卷土重来,第87分钟,廉基勋在对手贴身紧逼下左路强突,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后,右路插上的李青龙大力低射死角,措瓦斯迅疾侧扑立功。紧接着的角球,金正友又是一脚禁区内怒射击中边网。最终,韩国净胜2球,这已是他们世界杯上的最大赢球比分,平了2002年击败波兰创下的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