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战验出史上最强韩国 主帅许丁茂誓言定入16强

2010年06月13日14: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权香兰汉城报道  2比0完胜希腊,韩国的南非之旅开了个好头。赛后韩国媒体评价说:“这支新老交替的韩国队今天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队员们运转速度很快,斗志昂扬、配合流畅、体能惊人。现在的这支韩国队可说是历史上最强的。”

  赛前韩国就将这场比赛视为“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韩国媒体认为,如果对希腊获胜,就等于拿到了“半张淘汰赛入场券”。主帅许丁茂说:“打败希腊,我们就会在心理上抢占先机,就算输给阿根廷,也可以从尼日利亚身上找到机会。”因此,韩国球员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压力也非常大。比赛开始前,走下球队大巴的球员们表情各不相同,安贞焕、李东国等老球员表情严肃,较为紧张,但奇诚庸、李青龙等年轻球却显得很放松,有说有笑。直播本场比赛的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车范根感慨道:“真是后生可谓,不愧为年轻一代呀!”

  比赛中,韩国的年轻队员们没有让人们失望。开场仅7分钟,奇诚庸就利用角球帮助李正秀头球得分。韩国媒体赛后评价:“这是个完美的进球,奇诚庸的角球落点精准,李正秀也完美地把握住机会。”年仅21岁的奇诚庸已是韩国中场当之无愧的主力。

  另一位21岁的小将李青龙也是本场功臣,他多次助攻及远射,虽然没有得分,但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车范根评价说:“李青龙和朴智星在中场活跃的拼抢,以及不停地为球队创造机会,给希腊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再加上希腊队的进攻节奏屡屡被打断,希腊球员开始有些急躁,这也是希腊队失败的原因之一。”赛后李青龙表示,“能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主导比赛,并为球队创造机会,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们所有队员都期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打入首球的李正秀算是名老球员,他说:“比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所以并不觉得比赛幸苦,整个过程很流畅,因为每个球员都充满了斗志,大家好象约好了要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突破,所以气势很好,我们要把这种气势保持下去。”

  另一名老将车杜里也表现抢眼,对自己儿子的表现,车范根说:“我贪心地希望他能够一直成为韩国队主力后卫。”车杜里曾是前锋,身体条件好、速度快,后来改打后卫。本场比赛的下半场,车杜里有一次漂亮的助功,为朴周永创造了绝好的进球机会,但可惜朴周永头球高出。赛后车杜里说:“我今天怀着踢决赛的心情踢了这场比赛,能够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我非常开心。”

  主帅许丁茂赛后特别感谢了球员们,他还表示,“我们将继续针对下场比赛做充分的准备,虽然阿根廷是支强队,但我们有这场比赛中取胜做基础,队员们信心和斗志都增强了。我们一定要打入16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