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队已被贴上欧洲标签 今天的太极虎大不一样了

2010年06月13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希腊阵中唯一效力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是中后卫吉尔吉亚科斯,这位利物浦球员因伤没有出场。韩国队阵中同样只有一名球员效力于欧洲顶级豪门——中场朴智星不仅上场了,而且还进球了。事实上,朴智星只是一个代表,韩国队能赢下这场比赛,以朴智星为代表的旅欧军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相比较而言,希腊尽管本身就是一支欧洲球队,但表现却还不如“欧化”了的太极虎。

  朴智星毫无疑问是韩国队的灵魂人物,而在他身旁,效力于博尔顿的李青龙与效力于弗莱堡的车杜里就像两把尖刀,不停在边路进行突破,为朴智星创造活动空间。在锋线上,如果运气好一些的话,效力于摩纳哥的前锋朴周永甚至有可能梅开二度,上半场的单刀,下半场的近距离头球都让希腊门将惊出了一身冷汗。

  韩国队23名球员中有6人来自欧洲联赛,车杜里在德甲,金南一在俄超,朴智星与李青龙在英超,奇诚庸在苏超,朴周永在法甲。人数不算多,但却构成了球队的前场骨架。相比上届世界杯,太极虎的进攻更加简练,速度快,效率高,整体战术与球员个人能力相结合,球员在与对方拼身体时也丝毫不吃亏,看上去更像是一支来自东欧的球队。不过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尽管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是本土教练,但在他之前,韩国队已经在学欧洲的道路上走了多年,希丁克、邦弗雷雷、艾德沃卡特……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许丁茂的成功建立在韩国足球多年坚持不懈走一条道路的基础上。

  有意思的是,如果将效力于本国联赛的球员排除在外的话,希腊队内有8名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其实和韩国队差不了多少,效力于5大联赛的有6人,韩国队则是4人,同样是半斤八两。考虑到希腊联赛的水平比K联赛高不到哪里去,这组数字对比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韩国队能很“欧洲”地干掉希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