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已无能力改变天意 爱琴海的齐达内怎变这般模样

2010年06月13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个问题早在2008年欧锦赛上就曾被提起,当时卫冕冠军小组赛1比2不敌西班牙,0比1不敌俄罗斯,0比2不敌瑞典,三场小组赛1分未得,带着大鸭蛋打道回府。当时人们就质疑为球队赢得了2004年冠军的那些老球员还有多少余热可以发挥。但倔强的雷哈格尔并没有低头,而是继续带着他的心腹们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并顺利来到南非——但现在,雷哈格尔不低头不行了。

  踢了仅仅45分钟,卡拉贡尼斯便被换下,无论是在2004年还是2008年,这都是不可想象的。这位前国际米兰球员在希腊队的地位就如同当年齐达内在法国队,2004年欧锦赛上,他的分球与组织是希腊队的进攻源头,他与查理斯特亚斯是希腊神话能够上演的基础——后者在那届杯赛中虽然只打进了3球,但却球球价值千金,分别帮助球队1比1战平西班牙,1比0击败法国与葡萄牙。

  但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查理斯特亚斯获得的时间仅比卡拉贡尼斯多了15分钟。更让人感慨的是正是在他们下场后,希腊队的进攻才开始有了起色。查理斯特亚斯今年30岁,卡拉贡尼斯则是已经33岁高龄,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技术特点已经完全被对手摸透。这两位球员原本就不是超一流球星,都是“一招鲜,吃遍天”,但问题是他们将老本吃得太久了些。还有萨马拉斯,雷哈格尔用身高达到1米93的他改踢边锋,头两年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现在,这一招已经不灵了。

  希腊并非没有能带来变化的战术棋子,替补查理斯特亚斯出场的萨尔皮吉迪斯身高只有1米72,但速度奇快,能给球队带来锐利的突破。而在替补席上,还有出生于1990年的天才少年尼尼斯,但雷哈格尔坚持信任经验甚于锐气,坚持以不变应万变,结果明白不得不变时已太晚。小组赛还有两场,雷哈格尔还有机会,但他有勇气改变自己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