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铁卫创造太极虎历史 最快进球打破8年前纪录

2010年06月13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少有些怪异,世界杯的前三个进球全部都是由中后场球员打进,而且是位置越来越靠后。南非中场查巴拉拉打进第一球,随后由中后卫改打后腰的墨西哥球员马克斯将比分扳平。韩国对希腊,开场第7分钟,韩国队开出底线附近任意球,奇诚庸将皮球吊向门前,查理斯特亚斯中路冒顶,李正秀拍马赶到,将皮球捅进球门。

  马克斯虽然是中后卫出身,但好歹还是改打后腰,而李正秀则是纯粹的中后卫。2002年从韩国国内安阳LG队出道开始就一直在中后卫位置上,从来没挪过。不过球迷到也不会对李正秀进球感到多新奇,因为助攻能力出色原本就是他的特长。踏入职业足坛的处子赛季,,李正秀便为安阳LG打进2球,2009年为J联赛京都紫桑加队出场34次,居然打进了6球。李正秀身高达到1米85,不仅头球能力出色,还拥有出色的门前嗅觉。赛前韩国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进攻战术,李正秀便是核心球员之一。

  李正秀的这个进球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是韩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之前纪录由李乙容在2002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创造,为第9分钟。有意思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韩国队的10个世界杯进球中只有李乙容的进球是来自上半场。上届世界杯三粒进球都是来自于下半场,进入状态太慢也被认为是最终无缘十六强的原因之一。

  现在,李正秀的美妙抢点帮助球队走出了怪圈,为南非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希腊队的看家法宝就是定位球进攻,2004年正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加高效的定位球进攻赢得了欧锦赛冠军。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他们却栽在了韩国人的定位球进攻下。许丁茂设计的战术固然是关键,但如果不是拥有李正秀这样攻击力出色的中后卫,再好的战术也打不出来。韩国队的另两个小组对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都不以防守见长,接下来两场小组赛,李正秀还有继续得分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