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三届三球含金量超高 他越老刀竟然越快

2010年06月13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朴智星成为了“太极虎”最锋利的牙齿。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怀疑他亚洲第一球星的地位了,且不说帮助球队赢得欧冠冠军这样的俱乐部成绩。在南非的土地上,对希腊,朴智星打进了自己的第三粒世界杯进球,最重要的是,这三粒进球分别属于三届世界杯——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有几位亚洲球员能做到?在他的带领下,“太极虎”2比0轻松击败希腊,实现连续三届世界杯开门红。

  2002年小组赛首战,韩国2比0击败波兰,2006年小组赛首战2比1击败多哥,本届世界杯遭遇的对手最强,希腊2004年曾赢得过欧锦赛冠军,主帅雷哈格尔绰号“奥托大帝”。但太极虎一点都不畏惧。上来就给了对手当头一棒,开场仅7分钟,李荣杓赢得底线附近任意球,奇诚庸传中,助攻上前的中后卫李正秀利用查里斯特亚斯冒顶的机会近距离射门中的,韩国队取得梦幻开局。之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朴智星的表演秀,他在中场的组织与策应成为了希腊人的梦魇。第28分钟曼联中场送出巧妙直传,朴周永形成单刀后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挡出。

  场面被动的希腊队中场休息时便换下了发挥失常的中场核心卡拉贡尼斯,试图用更积极的跑动与拼抢改变局势,但仅仅7分钟后,他们的美梦便宣告破碎。文特拉后场停球失误,朴智星抢断成功后长驱直入,文特拉身后连拉带拽也无法让他停下脚步,帕帕多普洛斯上来补防也无济于事,甚至连铲都铲不倒他,面对对方出击门将,朴智星冷静一搓,皮球听话地滚入远角,比分被改写为2比0。此后尽管雷哈格尔不停调兵遣将,但胜负已定。

  这粒进球是朴智星的第三粒世界杯进球。第一粒发生在2002年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手是葡萄牙,朴智星在第70分钟进球帮助球队1比0获胜。第二粒发生在上届世界杯第二轮对法国的比赛中,第80分钟朴智星为球队将比分扳为1比1平。有意思的是这三次破门分别发生在第三轮、第二轮与第一轮,也算是一个巧合,对手中法国是世界冠军,希腊是欧洲冠军,葡萄牙也是拥有诸多球星的老牌劲旅,论含金量,别说在亚洲,就算是整个世界足坛能盖过他的人也不多。太极虎希望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再度打进淘汰赛,重现2002年的荣耀,愿望能否实现,关键就看朴智星手中的刀还能利多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