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足球击败古典足球 朴智星进球堪称亚洲第一人

2010年06月13日11:36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的这场胜利,与其说是韩国的年轻人击败了老迈的希腊,不如说是现代足球击败了英式古典足球。

  2004年创造欧洲杯夺冠的“希腊神话”后,希腊足协对72岁高龄的老帅“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有着近乎迷信的崇拜,于是他们按照雷哈格尔的战术坚持六年前的英式古典打法——全场凶狠地铲球防守,中前场高举高打直接找高大前锋,但这种战术随着球员的老迈,根本不能给韩国制造出威胁。

  而韩国队打得十分巧妙,前锋、前卫积极跑位,攻防转换十分迅

  朴智星,亚洲第一人

  在韩国遭受希腊强攻的压力下,朴智星用一粒梅西似的进球宣告比赛的终结。更让人惊讶的是,朴智星在其参加的三次世界杯上,全部有进球。在亚洲球员中可谓前无古人,凭借这样的表现,称呼他为亚洲第一人一点也不为过。朴智星现在不过29岁,完全可以继续征战下一届世界杯,把纪录向前推进一步。

  能够得到希丁克和弗格森这些足坛大腕的垂青,先天身体条件一般的朴智星靠的是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是2002年对葡萄牙时,帮助韩国在小组赛就将对方淘汰;2006年世界杯,朴智星攻破的是法国队大门,帮助韩国和法国1∶1战平。这一次,朴智星又成为希腊人的噩梦。在自己进球之前,朴智星还有一次妙传,险些帮助朴周永破门。其实,前两届世界杯以及在曼联,朴智星都还没有踢过中场中路这个核心位置,但在现在的韩国队中,朴智星场上位置更靠近希腊禁区中路,掌控着球队攻防的节奏。不知道弗格森在看了昨天的比赛后,会不会谋发下赛季让朴智星成为曼联中场真正核心的念头。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智星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