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一代打出漂亮现代足球 欧洲联赛制造韩国新气质

2010年06月13日11:32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晚,由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等年轻一代球员组成的韩国队打出了漂亮的现代足球,2∶0击败了希腊,这场胜利是亚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更是现代足球对古典足球的胜利。

  新韩国队欧洲制造

  本届韩国队阵容可谓是最豪华的一届:首发阵容有曼联核心朴智星、博尔顿主力李青龙、抢走郑智在凯尔特人位置的寄诚庸、能穿上摩纳哥10号球衣的朴周永、在弗赖堡效力的后卫车杜里、曾在埃因霍温和热刺都有出色发挥的李荣杓。

  大量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主力的球员让韩国队彻底改变了气质,不再是以往那种不惜体力凶狠拼抢、靠反击反抢得分的亚洲球队,而是化身为了一支欧洲中上游球队。比赛中韩国队倒地铲球的镜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从容地控制节奏,合理分配体力,寻找对手弱点一击必杀。第6分钟,韩国利用角球机会,寄诚庸发出的角球直奔希腊队球门后点,中卫李正秀包抄到位,右脚破门。第52分钟,曼联朴智星利用对方后卫停球失误,断球后过掉两名后卫再打进一球,将比分定格在2∶0。随后希腊大肆反扑,但韩国从容面对,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战果,最终韩国轻松战胜希腊,为亚洲球队取得开门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