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韩国队下出“无忧开局”

2010年06月13日09:47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鏖战正酣,各界热评不断。作为资深球迷的古力将韩国与希腊之战巧妙地比喻成了一场“无忧局”。在演员文章对平淡的揭幕战感觉有些失望的同时,天涯论坛著名足球写手“烟花少爷”则感叹于法国队的老迈年高。

  重庆商报世界杯微博(http://t.sina.com.cn)上面也是热议不断,昨天有3名幸运博友凭借犀利的点评各自获得了2张电影票。当然,有兴趣的博友们可要赶快来参与哦。

  韩国棋手在世界棋坛的地位不用多说,现在他们的足球实力也节节升高。韩国人围棋很讲战术,足球也踢得有章有法。如果单打独斗的希腊队是一个刀客,那么,韩国队摆的就是一套剑阵,进可攻退可守。韩国队开赛战术就好比围棋里面的无忧角布局,一个“暴力棋局”静待对手上钩。

  果然,比赛第7分钟,韩国在左侧角球区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传中到后点,希腊队防守出现漏人的情况,李正秀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垫射破门,韩国1∶0领先希腊。这个进球就是无忧局的妙处,当时韩国队锋线队员都是虚幻,其实就是围棋里的两子的构形,一子邻星位,另一子在其下面的三线处,三点包抄自然破门嘛。韩国人对围棋理解得深,对足球也颇有见地嘛。

  官子阶段,韩国队依然妙手不断,利用防守反击和充沛的体力两大利器向对手保持着威胁又拖延了时间,最终结果,早就在预料之中,自然根本不用“数目”了。

  我以前老是以为韩国队就是跑不死,用体力拖垮对手,喜欢用“靠”,结果他们真正是在“做活”,韩国队的比赛看起来非常有战术性,这才是真正的提高,真实的出路。从今天开始,我也许要改变固有的一些看法,韩国人除了会下棋,结果还很会踢足球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