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胡博轩评恐怖韩国 国安若有希腊箭头必现飞跃

2010年06月13日09: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网讯 关键词:恐怖韩国 差里斯克亚斯 嘉宾:邓卓翔 宋青云 胡博轩

  主持人:韩国2比0完胜希腊,我们为亚洲足球的胜利高兴,也因韩国队表现出的实力为中国足球担忧。想问一下4个月前和韩国队交手的邓卓翔,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邓卓翔:这支韩国队,和年初东亚四强赛时的韩国队几乎完全不同,主力阵容中应该是更换了8名球员,在海外效力的朴智星、李青龙、朴周永、奇诚庸以及在沙特踢球的李荣杓等全部归队,这才是真正的韩国队。和4个月前的那支韩国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因为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韩国队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比较适合这种大赛的节奏。韩国队的节奏打得很快,整体战术精良,场上表现出的实力和状态全面超过希腊队,2比0的结果是正常的。希腊队平均年龄较大,速度和转身都较慢,和2004年夺得欧洲杯时的队伍不可同日而语,他们整体实力不如韩国队。2比0,我们为亚洲足球的胜利欢呼。

  东亚四强赛上我们的确3比0战胜了对手,那仅仅是一场热身赛。我此前就说过,一场热身赛代表不了太多,在世界杯上2比0战胜希腊,让我们看到了韩国队真正的实力。在这样的大赛中,队伍的各种情况都会发生变化,我衷心祝韩国队好运,能越走越远。

  主持人:邓卓翔说了,韩国队表现了很强的实力,我们想问一下韩国足球的专家宋青云老师,韩国队为什么能表现出这么强的战斗力?

  宋青云:就这场比赛来说,这支韩国队甚至比2002年杀入4强的那支球队更加成熟,面对从被称为“地狱之旅”的欧洲预选赛杀出的希腊队,没有任何怯场,体现出了一种强队的气质和稳定:几乎没有明显的弱点,基本控制了比赛。

  年轻化,并且没有主场优势的韩国队,为什么有这样的亮点?原因我想有几个方面。一方面,是7名海归球员能够稳住局面,经过大赛洗礼的他们,明显对应付世界杯的场面更有经验。更重要的是,韩国足球在不断把自己的特点和先进的理念相结合的同时,特别重视自己的联赛。几名联赛出产的球员不比海归表现差。

  对比中国,在亚冠9比0后分析了很多,我认为韩国联赛最大的优点是竞争、认真!亚冠中4队进入8强,已经重新夺回了亚洲霸主的地位,代表着目前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非常期待下一场与阿根廷的比赛,也可以看出亚洲先进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主持人:说了半天韩国,也请北京国安跟队记者胡博轩谈谈吧,查里斯特亚斯,这可是国安最近炒得火热的绯闻外援!

  胡博轩:希腊队的表现让人失望,查理斯特亚斯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赛后我了解了一下,诸多国安将士观看了本场比赛,当然,他们很关心查里斯特亚斯的表现。一位队员电话中对我说:“虽然这场比赛希腊队输了,但是看得出,查理斯特亚斯算得上希腊队前场的核心,他和中场的卡拉古尼斯组成了希腊队的进攻体系,如果真的能来,相信他会比现有的奥托更强一些,可以看得出来,在韩国队如此注重他的情况下,他还是经常可以抢到第一点。要知道,这是世界杯的比赛,如果换成中超,他如果还是这种状态的话,真可以说‘平趟了’!”

  我也请几名球员点评了一下查理斯特亚斯和奥托的对比,结果我被嘲笑了,“你觉得这有可比性吗?”。其实两个人并不是同一个风格,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相比之下,可能查理斯特亚斯更适合国安队。实际上早在赛季初引进奥托的时候,国安队的本意就是将一个高中锋招致麾下,但很可惜,奥托来到国安队后没有起到高中锋的作用,而他自己的特点也始终没能发挥,所以,虽然他人缘一直不错,但却在不断浪费机会中失去了队友的信任。如果查理斯特亚斯真的能加盟的话,国安队的成绩肯定能够有一个飞跃。因为不论个人能力,还是队伍的需要,他都是国安最需要的人。

  不过,据我了解,教练组的成员并没有针对这位希腊球星做任何点评,他们认为八字还没一撇,评价人家没用,只能说这种高水平外援,如果真的有可能加盟国安,对球队绝对有很重要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