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强韩国成功打破希腊神话 太极虎黑马成色更足

2010年06月13日08:2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被主教练许丁茂称为“史上最强”的韩国队,昨天在南非惊艳亮相,2∶0击败曾获欧洲冠军的希腊队,为亚洲争光。两支都曾在国际大赛中创造出黑马奇迹的球队对抗,看来还是韩国的黑马成色更足。

  广州恒大广汽队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就曾预言,“随着多名效力欧洲的韩国球员的成熟,韩国队在小组赛中出线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想要完成这个任务,首战就必须取胜,因为同组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的实力都相当强劲。

  比赛开场后,韩国队就以高昂的士气和坚决的快攻打了希腊队一个措手不及。虽然希腊队排出433的攻击阵型,但中场失势导致他们根本不能很好地展开进攻。第7分钟,朴智星在左侧底线附近被放倒,寄诚庸开出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前点冒顶,后门柱跟进的李正秀将球推进空门。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来的最快进球时间,场边的许丁茂和助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韩国队的中场线实力强劲,四名主力队员中,朴智星不必多说;寄诚庸号称“韩国杰拉德”,他在凯尔特人把郑智逼得没了位置;李青龙则是本届韩国队中最值得关注的队员,这个突破能力极强的队员已经成为了英超博尔顿队的进攻核心。

  赛前,韩国队长朴智星说,打希腊队,平局等于是失败,结果朴智星果然用进球证明所言非虚。下半场开场后,又是第7分钟,希腊后场传球失误,朴智星断球之后一路狂奔杀到禁区左脚推射入网,朴智星连续三届世界杯都取得了进球!

  在两球落后,希腊队一次次向韩国队后场发起冲击,无奈始终是心态失衡加上实力不足,制造出多个射门机会都未能把握住,反而给韩国队留下大片反击空间。不过最终双方都未能再攻破对手大门,2∶0的比分保持完场,韩国队在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豁然开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