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璞:看韩国扬威心里很不忿 中国球员也能到此高度

2010年06月13日06:0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出于对事实的尊重,我必须为韩国鼓掌。但是,在鼓掌的同时,我多少有些不快,因为他们毕竟是韩国队,我们的近邻和对手,他们表现得越好,对我们的出线就会造成越大的威胁。我知道不应该这么想,实际上,在我的内心深处会有一种不忿的感觉:他们行,我们一定也行。

  看看韩国与希腊队的比赛,我认为这种场面一定是很多人在比赛之前想象不到的事情。但我并没感到意外,原因很简单,韩国代表未来,希腊只代表过去。他们主力阵容的球员很多还停留在2004年欧洲杯时代,而韩国队员完全可以打到2014年,在这场过去和未来的较量,胜负还用多说吗?

  抛开年龄优势不谈,只从打法上看,也可以看出韩国队的进步和成熟。从根本上讲,韩国队也是打反击,但是他们与南非的反击方式不同。南非更多利用个人速度,通过三两脚传球形成威胁。而韩国队则不然,他们大多通过倒脚,拉出空挡,然后通过致命一传形成威胁。让人眼睛一亮的细节是,韩国队已经抛弃了过去长传冲击的打法,传脚下球、打地面配合成为他们的主要打法。

  这样的局面,得益于韩国队的球员结构以及海外球员的经验。韩国队有多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在他们的带领下,整个球队都显示出了不急不缓的节奏。希腊队已经完全控制在韩国人的节奏之下了。说到这里,不得不谈谈朴智星,通过多年的磨砺,他已经表现出比其他亚洲球员高出一个档次的能力。

  之所以说朴智星能力高,这里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看似平常的跑位,但朴智星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那个进球非常说明问题。看到那个进球,我突然想到了国安在2009年5月24日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杨昊打进青岛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是通过后排前插造成的射门。

  虽然比赛级别不一样,但我认为韩国球员能够达到的高度,中国球员一定也可以。中国队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队,一样可以在世界杯上取得同样的成就。

  □杨璞(前国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杨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