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上下7分钟各入一球 欧洲冠军为何比中国队还菜鸟

2010年06月13日05: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面对气势如虹、整体如铁、体力如牛的韩国队,希腊人仿佛中毒一般失去了反击的能力,只能任由朴智星们一刀一刀地将自己放倒。眼前的这支韩国队,是国足在四国赛中3:0击败过的那支球队吗?面对如今的韩国队,我们的国足又能抵抗住几分钟?

  昨日,韩国队登场,这是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尽管除了韩日世界杯,韩国队从未在小组出线过,但这一次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开了个好头,2:0,他们以恢弘的进攻气势完全压垮了对手,让曾在欧洲杯上演“希腊神话”的这支球队颜面尽失。

  上下“7”分钟

  各入一球

  因为同组有强大的阿根廷队,因此,无论是韩国队还是希腊队都把此役的目标定为3分。尽管对手曾夺得欧洲冠军,但韩国主帅许丁茂根本没把对手放在眼里,在他看来,希腊队年龄老化、技术不行、速度不快,也就剩下身高优势了,而韩国队可以运用速度、体能、战术以及意志将对手摧垮。

  的确如此,此役刚一开始,韩国就用简练的传球以及奇快的速度将对手转晕。尽管在希腊队的首发名单中有欧洲冠军成员,但他们身上有的只是荣誉,而没有了几年前的实力与状态。查里斯特亚斯这位标志性人物在韩国后卫的积极跑位与凶狠防守面前显得如此平庸。

  在韩国快速的进攻下,希腊队在上半场第7分钟城门失守,李正秀进球。在首日的两场比赛中上半时都没有进球,而亚洲球队韩国早早进球让外界刮目相看,这样比赛将更具悬念性。在此后的时间,希腊队踢得慢吞吞,丝毫不见是一球落后的模样,而韩国依旧积极,只是对方门将表现不错将几次威胁球化解。

  下半时开场第7分钟,韩国又进球了,这次是朴智星,这位队长真正体现了自己的核心地位,他用积极的拼抢与跑动创造着机会,而进球也算是对他在比赛中努力的最好回报。除了朴智星,韩国的“旅欧军团”也都体现了核心作用:有“韩国杰拉德”之称的寄诚庸送出了角球助攻,朴周永连续获得单刀良机,车杜里一人包办韩国右路攻防,李青龙创造多次机会……相比老迈的希腊队,正值当打之年的韩国队有足够的理由获得完胜。

  欧洲冠军比中国队还“菜鸟” 

  两球获胜,韩国在为自己开个好头的同时也在捍卫着亚洲足球的荣誉,另外,韩国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与此同时,韩国也给希腊的世界杯战绩上又加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因为之前欧洲冠军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那是在1994年,当时希腊队3战全败而且净失10球,这个数字甚至比中国队还差,毕竟中国队才丢九球。而这场失利将让这个净失球数继续增加。

  72岁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没有再次带给我们惊喜,我们看到了一支衰老得踢了10多分钟就开始集体喘粗气的希腊队。首发11人,有4名队员仍然是2004年欧洲杯的主力队员,看看这4名队员的年纪,2号右后卫塞塔里迪斯29岁,中场10号卡拉古尼斯33岁,21号卡楚拉尼斯31岁,9号查里斯特亚斯30岁。

  球员老了,球队也变了,雷打不动的532阵型已经变成了433,但是,他们始终无法解决的是老将日薄西山的状态,青黄不接的窘迫,以及随着雷哈格尔一样老去的战术思想。若不赶快找回自己的进取心与勇气,希腊队将成为世界杯赛场上最可悲的欧洲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