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排名希腊跌海地之后 丑陋之王活该与鱼腩为伍

2010年06月13日00: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排名希腊跌海地之后丑陋之王活该与鱼腩为伍

2004欧锦赛冠军对韩国队毫无办法

  新浪体育讯 希腊输个了0比2之后,94世界杯创造的耻辱战绩在16年后延续,当时他们3战净丢10球,而现在就变成了参加两届世界杯,4战净丢了12球,世界杯此前一共出现了75支队伍,这里我们不算入首次参赛、还没有成绩的斯洛伐克和塞尔维亚,希腊在目前的世界杯历史排名里,已经从倒数第四,“一跃”进入到倒数第三的行列,而且正大踏步朝着倒数前二的目标“前进”。

  原本的倒数第三是海地队,他在74年的世界杯上三仗皆败,其中输给波兰一个0比7,三场比赛总丢球14个,在对阿根廷和意大利队时竟然各有一个进球,所以有两个进球,净输12球,和现在的希腊队持平。问题在于海地是有两个进球,而按照普通认同的规则,净输球相同看进球,显然进攻上连海地都不如的希腊队,就只能挤掉海地,排在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上。

  再往更牛的排名上看,萨尔瓦多由于在82世界杯上被匈牙利灌了一个1比10,而且参赛两届世界杯六场全输,进1球丢22球,排在了他队都难以企及的“倒数第一”高位上,希腊要“追”上萨尔瓦多,后面两场比赛得丢10个球左右,希腊鱼腩得可以,但要这样丢,目前来看不太可能。他最有希望赶上的是民主刚果,74世界杯上还叫扎伊尔的民主刚果队,0比9输南斯拉夫,0比3负巴西,0比2负苏格兰,3战净负14球排倒数第二,希腊现在4战净输12球,追上的潜力是无限的。

  94世界杯是希腊第一次进入决赛阶段的赛事,16年后再进,很多希腊人应该预感到许多不妙的地方,小组赛里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在94年就遭遇过,当时希腊0比4负阿根廷,更让国民感到羞耻的是,输球后许多希腊队员想着的不是总结,而是忙着找阿根廷队大牌队员,特别是老马合影和交换球衣,这样的丧失起码尊严感的国家队,怎能踢出对得起国民重托的足球?!接着在对当年头号黑马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又被灌了一个4比0,最后对尼日利亚输成0比2。当年的种种场景,已经让希腊球迷抬不头来,但很不幸的是,属于希腊国家队的悲剧,在现在,又有再来一遍的可能。

  现在希腊媒体肯定在边抹眼泪边拼命分析理由,希腊国内联赛在欧洲的地位不算低,三大豪门进欧冠32正赛的次数不算少,而同样是国内联赛精英和海外归来有成之人集合而成的希腊,断不应该没有丝毫的招架之力,但现实告诉大家,如果说足球是圆的,那么希腊人最有资格来这句了。因为足球在他们这里,不仅圆,而且圆的独此一家。04欧洲锦标赛,让很多人在一夜之间改变了对希腊足球的看法,但其实希腊人当时把一个只能作为传说的设想变成了事实:靠超级防守铁桶大阵能否获得大赛冠军?希腊人真的实现了,放眼这等规模的国际大赛,二战前太混乱不好说什么,二战后,仅仅希腊办到了一回。

  原本以为06世界杯预选赛和08欧锦赛,可以把希腊的伪装彻底撕下,但老天爷却给了希腊一个超级弱的10世界杯预选赛分组,这足以让人怀疑天上诸神的户口本地址是不是都在希腊。希腊本小组最强的对手竟然只是瑞士,接下去的对手是拉托维亚、以色列、卢森堡和摩尔多瓦!那么多顶级强队哭着喊着都分不到的大烂组。而尽管这样,希腊对瑞士时的两战两负,其实就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的不上台面。他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附加赛搞掉了乌克兰,现在看来,那是又一个奇迹。

  04欧洲杯的许多面孔,在如今的希腊队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但人已老去了太多,当年的精气神,还有围绕全身的运气。已经寻觅不到丝毫,雷哈格尔能率领这样一支队伍撑到现在,也是难为他了。但世界杯上的足球,没有任何客气成分在内,大伙打得就是硬实力,希腊队首仗的表现证明,运气之神没了之后,这支国家队踢得就是欧洲不入流的丑陋水准,根本没资格和韩国相提并论,他和不知道有什么球星的海地同挤在倒数前四的小黑屋里,也是实至名归。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