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从此再不靠02闹剧自赏 历史一胜真正击碎恐欧症

2010年06月13日00: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从此再不靠02闹剧自赏历史一胜真正击碎恐欧症

这种胜利才值得如此庆祝

  新浪体育讯 2-0!太极虎用它锋利的牙齿撕碎了希腊神话!曾经在04年笑傲欧洲足坛的铁桶阵在韩国的速攻面前很快就露出了破绽,李正秀,这名效力于J联赛的韩国中卫仅仅7分钟就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这也使得希腊人必须孤注一掷打自己并不擅长的攻坚战,结果被朴智星下半场利用自己的失误锁定胜局。尽管两个进球并非出自偶然,然而整场比赛的过程也让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无话可说。虽然双方的控球比是五五开,然而在场面上,韩国人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韩国国家队历来存在一种对于欧洲球队的“敬畏”,在本届世界杯以前,韩国队对欧洲球队的战绩为4胜4平10负,看起来不错。不过必须考虑到一点,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在本土连续干掉了波兰、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四支欧洲球队,虽然国内将这届世界杯看成是一次伟大的壮举,但毕竟在国际足坛,韩国队的那次胜利始终没有得到完全的承认。除去在本土的那4场胜利,韩国人打欧洲球队,仍然难以取得一场胜利,其中还包括1954年0-7土耳其、0-9匈牙利以及1998年0-5荷兰那样的“经典”失利。

  希腊显然算不上世界强队,虽然空有2004欧锦赛冠军的头衔,但在B组他们被各队视为是必须抢到3分的鱼腩的球队。如果说他们有什么能让人担心,那也只有6年前那赖以成名的铁桶阵,不过韩国人用了7分钟就让希腊死守抢分的计划变成泡影,韩国人的表现让整个世界惊叹。2-0,韩国人在本土之外世界杯上第一次战胜欧洲,虽然希腊既不是意大利也不是西班牙,但8年前的那种所谓的胜利,又岂能与今天酣畅淋漓的完胜相提并论?

  韩国人的兴奋难以为世界所了解,因为在大多数人看来,稍后阿根廷的登场才揭开了本次世界杯的真正序幕,之前的,不过是些调调胃口的开胃酒。但真正看过韩国希腊一战的人都应该清楚,这届韩国队的实力绝不容任何球队小视,太极虎用一场在世人眼中并不算起眼的胜利宣告:这一次他们不仅仅可以代表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更要继2002年之后,真正的再冲击一次国际足坛的旧秩序。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