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海归让太极虎变身哥斯拉 他们能让全世界集体恐韩

2010年06月13日00: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六大海归让太极虎变身哥斯拉他们能让全世界集体恐韩

李青龙、寄诚庸,韩国海归军团后继有人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2比0胜希腊之后,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这个是不是被中国3比0打爆的那只韩国队?答案如下:教练班子肯定是的,出场选手就只有3人是一样了。他们是赵容亨、金正友和打进第一球的李正秀。在重新调整阵容,特别是大批海归回来之后,现在的韩国队,摆明了至少是是国际二线档次的队伍,灭掉一支靠着极端可笑的超弱分组混进世界杯的希腊,实在是再正常不过,可以这样说,中国队再碰现在的韩国,别让对方进三球就算烧高香了。

  本文不想过于小看希腊,也不想灭自己人威风,但一个事实必须承认,有没有海归的韩国队,就是两支队伍。K联赛本土队员和海归派差距在哪里?肯定不在斗志和精神上,身体对抗也不会有差距,战术执行的坚决性也不会有多大差距,但在大局观上,在最后一击的效率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即使在国内队员的调配上,许丁茂大叔的脑子很清晰,本文就不多展开,只说一句,25岁的郑成龙换37岁的李云在,就是一着好棋。

  来看一下今日出场的韩国队选手,我们即使把效力J联赛的李正秀排除在外,海归派也多达六人,左右边卫是效力阿尔希拉里的李荣杓和弗赖堡的车杜里,两人在海外打拼多年,如今一个在沙特联赛,一个又打回德甲,中场三人,除了金正友和廉基勋,其他三人都来自英国,曼联效力的朴智星和在凯尔特人度过不爽一季的寄诚庸打中路,在博尔顿打出名堂的李青龙右路,一个非常理想的中路搭配。前锋线上是效力摩纳哥的朴周永(朴主永更准确)。下半场来自俄超的金南一替补出场,想想中超联赛只要能加三个实力外援,一只队伍就完全变了样,一只队伍换上七位实力和经验完全上一档次的人员,能和以前相提并论吗?

  事实上除了金南一时间过短无法多说之外,其他六人在场上的作用很快就体现出来。这里有个前提,六位海归本来就是国家队常客,不存在什么磨合的问题,他们只需要打出在欧洲联赛时的感觉即可。先说边后卫,车杜里的边后卫,打得坚决而快速,继承老爸的优异身体素质,多年在德国拼搏下来的强硬踢法,对付希腊这种莫名其妙软下来的队伍,实在是绰绰有余,下半场一记漂亮的45度传中,差点让朴周永头球得分。李荣杓踢得不象车杜里那样威风八面,其实看过荷甲和英超的人都清楚,相对稳妥就是李的最大特点,下半场他挡出对方两记威胁射门,另外第一球的得分,也来自于李荣杓左路冲击赢得的任意球。

  中场三剑客的发挥,是本场一大亮点,李青龙和朴智星的发挥强度,可能还不到在英超时的七成,但用来对付希腊足够,朴智星标志性的后上抢断后的破门,足以让他当选本场最佳,而李青龙全场机会不少,但都失之交臂,但即使如此,李在右路的中长传能力还是有了比较充分的体现。而位置拖后的寄诚庸则助攻了第一球。至于前锋,朴周永踢得有些急,但他能在对方逼抢下拿到不少近门攻击的机会,全场射门6次,打正3次,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而已。

  理论上说你无法指望所有海归都能打出好状态,但这场比赛韩国六位在遥远海外效力的首发队员,全部有了让人为之一振的发挥,韩国队追求的就是快速简练,六大将把这种原始概念又提升到更高层次,还是快速,但快的有目的,而且传中准确度大增(和对中国队时相比),还是简练,但球给的到位,小细节地方几乎滴水不漏,放大到90分钟,和那支对付中国的韩国队,真有了天壤之别。而在个人技艺,同样是细节里分出高低,边后卫退防和一对一能力高超,根本不给希腊人打边的机会,而在中场的对抗中,年轻稍轻的韩国中场彻底压住一批30开外的希腊老大哥中场。至于前锋的较量,你觉得全场零射门的查里斯特亚斯,如果来到中超,他有资格和韩国队伍较量吗? 

  都是太极虎,除了朴智星和车杜里,其他人都在K联赛里打出来,但用到实际场面上,在海外打过的队员,给人感觉就完全不同。特别重要的是,除了寄诚庸有些不妙之外,其他几位在海外,绝对不是看客或者失败者,这也让这种海归在质量上有了充足的保证。所以对整场比赛的控制力,六个人合起来的力量,是足以让韩国队改头换面的,说起来主帅许丁茂当年也在埃因霍温有三年效力史。现在的韩国看上去,靠自己的实力进入一趟16强完全有可能,当然球场风云变幻太猛,后面两场还得靠韩国队员努力拼好每一分钟。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