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新天王踹翻欧洲旧势力 三届世界杯都有他伟名

2010年06月12日22: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洲新天王踹翻欧洲旧势力三届世界杯都有他伟名

防不住的朴智星!

  新浪体育讯 快速的中前场抢断、无所畏惧的直捣禁区、大步流星的勇猛摆脱,朴智星用他最典型的攻击方式,让数亿缺乏全球概念的球迷们再次意识到,如今的亚洲足球,绝对不是来给你当“净胜球计算器”,亚洲第一球星的范儿,足以让披着04年欧洲冠军的希腊人再次体验到94世界杯和08欧锦赛一样的屈辱,今夜,就是斯密达过肩摔撂倒斯巴达的更神奇之夜!

  在赛前,朴对着记者的话筒宣称,打平希腊就是失败,必须取三分,“我们在整体实力上无疑有着不小优势,但最关键在于如何把这一点转换成三分胜利。”这句话,让多少不了解亚洲足球的人当成笑话,但90分钟过后,还有谁敢说个不字?!和在曼联时一样,不声不响的朴智星,不需要太多夸张的指挥手势,不需要脸红脖子粗的耍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两次威胁巨大的射门形成一次破门,一次巧妙的直传,让朴周永的单刀险些得分,凭借着这些发挥,国际足联就可以把“长着三个肺”的朴智星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星。

  看过英超和欧冠的人都知道,这场球根本不算不上朴的得意之作,实在是希腊的水平放在那里,朴犯不着把对方当成拜仁或者切尔西,文特拉自以为是的面对本方球门的盘带,在朴眼里,就是老资格猎人看到保持静止动作半秒的猎物一般,电光火石之间,早把你打穿个透心凉,上届英超,朴因为受伤,只有968分钟出场,但如今的断抢成功次数有60次,多少世界级选手在他面前出尽洋相,抢你一个帕纳辛纳科斯的文特拉又有什么?!

  接近而立之年的朴智星特地在赛前换了套新发型,看上去很有80年代英伦摇滚大师洛德-斯图尔特的味道,让多少显得沧桑的朴年轻了不少。而在比赛中他只用七分力,老练中渗透着的绝死战斗精神,动静之间给出的高超效率,足以让多少比他年轻的后辈们也自叹弗如。现在很难判断朴智星的职业生涯能走到多远,他已经比前辈车范根和许丁茂走得更远,这是朴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三个如球,02年对葡萄牙一球,结果率队击败对手,06年打入法国一球,让法国队差点小组出局,如今又在更弱的希腊身上斩获三球,三届世界杯都有入球,朴智星在辉煌的职业生涯里又创造了亚洲本土队员的新高。

  从00年4月5日出战老挝至今,朴至今为国家队出场89次,在队内仅次于李云在、李荣杓和金南一,排在第四高位,而他至今贡献的13个国家队入球里,世界杯决赛阶段3球,预选赛阶段6球,友谊赛对法国和英格兰两大强队各入一球,上周对绝对死敌日本再入一球,无须成为什么进球数量上的猛人,看看他进球涉及比赛的重要性,你必须承认,韩国队内第一攻击手,当之无愧就是朴智星。

  一个没有任何K联赛经历,在大学时代就奔赴日本淘金的选手,到后来的荷甲和英超的显赫演出,朴智星用实际行动,让热衷于在热血漫画里妄想各种体育达人的人们,看到了一个比天马行空的漫画还要牛气许多倍的例子。他的身材不算出众,各种技术也谈不上多么了得,但朴把东亚劳动人民那种普遍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对足球的疯狂信仰和执着,都发扬到了一个让人感慨的地步,亚洲头号球星或许在曼联成不了绝对主力,但在韩国球迷眼里,但太多期待亚洲足球有奋起一日的球迷眼里,今夜的朴智星,就是天王星降临人世,横扫一切落后势力!而现在的韩国队,在一批猛将的簇拥下,也大可以把目标定位在靠着自己实力,结结实实地打入一回世界杯八强,实现66年朝鲜队那辉煌壮丽的一幕!

  (孟巍)

更多关于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