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许丁茂:我们进球还应更多 只想给队员送去掌声

2010年06月12日22: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帅许丁茂:我们进球还应更多只想给队员送去掌声

许丁茂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在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2比0战胜了希腊队,主教练许丁茂成为了第一个在世界杯正选赛上获得胜利的韩国土帅。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希丁克在率领韩国队战胜意 大利后曾经说:“I'm still hungry(我们依旧感到饥饿)。”而许丁茂在获得胜利后的首次发言和希丁克如出一辙,他咂巴着嘴说:“我觉得我们还应该进更多的球。”

  这是韩国队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成了第一个牺牲者。许丁茂也因此成为了带韩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取胜的第一位本土教练。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世界杯上先后击败波兰队、葡萄牙队、意大利队,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打进四强,带队的教练是荷兰人希丁克;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2比1战胜多哥,当时的主教练是另一位荷兰人阿德沃卡特。

  在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后,许丁茂得到了韩国和其它外国记者们的掌声,作为在南非世界杯上获得胜利的首位教练,他值得获得这样的掌声。

  许丁茂表示,这场比赛韩国队获得胜利的最大原因是认真地对对手的进攻方式进行了准备,对希腊的传球模式进行了封印,而且也没有给希腊队的定位球以任何机会。

  这位韩国土帅说:“我们完全把握住了对手的进攻线路,也没有给对手的定位球任何机会,这是我们认真的准备所取得的结果,我只想给我的队员送去掌声,祝贺他们所取得 的成果。”

  随后他对韩国队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感到遗憾,许丁茂说:“我们应该再沉着一些,冷静一些,在门前我们得到了那么多的进球机会,但是最终只有两个进球,这是我们本 场比赛的一大遗憾。”

  战胜了希腊队获得了3分,韩国队向着在非本土的世界杯上进入16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17日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将成为韩国队前进的最大障碍。许丁茂应记者们的要求点评了 阿根廷队,他说:“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拥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员,所以那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不过我们的队员也不会龟缩害怕,对手虽然强,但是我们在 认真准备后,完全可以打出我们的水平来的。”(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丁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