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冠军首选巴西次选英西 亚洲看好韩国澳洲

2010年06月11日10: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玮锋 著名后卫,目前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队中拥有韩国、朝鲜国脚,对亚洲足球极为了解。

  要问我世界杯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最希望哪支球队夺冠?我的回答很简单,巴西。我看好巴西,不仅仅因为当年我跟随健力宝青年队,在巴西留学过,还在于目前的巴西队阵容很强大,邓加也是一个铁腕教练,巴西队应该会在这次南非世界杯走得很远,并且笑到最后。

  当然,除了巴西之外,其他也有一些不错的球队,比如西班牙英格兰等等。世界杯期间,我们水原队也会照常训练,这两天短暂放几天假期之后,我们就会开始集训,备战下一阶段的联赛。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我是不愿意轻易错过的,在不耽误训练的前提下,会尽量多看几场球。

  我们队也有人去南非,我们的主教练车指导作为电视解说嘉宾,会去南非,当然,届时他已经离开我们球队,不再做我们的主教练了,教练有自己的考虑,我们没能改变他的决定,我也觉得很遗憾。

  我们的守门员李云在也跟随韩国国家队一起去了南非。过去这一年,为了能参加这次世界杯,李云在也付出了很多。他今年已经37岁了,为了参加这次世界杯,李云在必须时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他这个年纪,如果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在国家队的位置就会受到影响。云在之所以过去这一年多练得那么苦,他的精神动力很大程度上也是来自于世界杯。看到他第三次以主力门将身份代表韩国参加世界杯,作为他的队友,我也为他感到高兴。

  我们队以前也有一个朝鲜国脚,但是后来离开我们球队了,要我说,我觉得亚洲参加世界杯的四支球队里,我还是比较看好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他们在身体和力量以及整体方面,并不输给欧洲那些强队。比如韩国队前几天和西班牙的那场热身赛,我也看了电视转播,西班牙队作为现在欧洲最强的球队,只是打到终场前4分钟,才利用一个世界波幸运地战胜了韩国队。

  和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相比,日本队在身体条件方面吃亏不少,日本的国家队和他们的俱乐部队风格差不多,都是中场传接球比较好,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无论面对怎样的形势,都是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只是他们的一些短板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会经受严峻考验。朝鲜队现在比较神秘,我看过他们的比赛不算多,觉得这支球队还是比较神秘的,对手对他们的不了解,也许会让朝鲜队创造奇迹也未可知。

  坦率地说,世界杯这样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要想有所作为,难度还是有一些的,毕竟,能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除了东道主之外,都是经过一路预选赛好不容易杀进去的。基本上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和球队,大部分都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作为亚洲球队而言,只要能调整好心态,放手一搏,就已经足够了。心态越好,最后的结果就会越好。(连线/姬宇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