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战希腊防空成第一要点 朴周永无碍11主力出笼

2010年06月11日00: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韩国国家队将成为第一支亮相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他们的对手将是前欧洲冠军希腊。在过去,韩国队除了在主场作战的2002年疯狂之夏中打进4强之外,其他的历届世界杯上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且都没从小组出线。本次世界杯,韩国队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进入16强上,但是小组中的对手都非易与之辈。

  在和希腊队交锋的时候,韩国队的防空能力将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希腊队是一支轰炸机型球队,该队的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其中超过1米9的竟然有5人。

  希腊队在欧洲预选赛中取得的22个进球中有13个(59%)是由空中进攻取得的。通过头和脚从边路或者后场发动的穿插配合的进球有10个,任意球进球有2个,角球进球为1个。

  前锋理斯特亚斯身高1米91,而主力萨马拉斯身高1米93,尽管耶卡斯只有1米72,但是他在队友的摆渡帮助下总是能够上演门前的抢点奇迹。相比之下韩国后防线上最高的李正秀只有1米85,显然处于劣势。所以防空,特别是定位球防空就成为了主教练许丁茂要求韩国队上下注意的重点。

  在勒斯滕堡奥林匹亚公园球场进行训练的韩国队中又见到了主力前锋朴周永的身影,他脱臼的左肘关节包着厚厚的冰袋。不过在训练中,朴周永没有受到肘伤的太多影响。尽管韩国队的队医以及教练们特意保持神秘感,并不愿意证实朴周永是否能够出现在12日的首场比赛中。不过韩国媒体已经将他放在了韩国队4-2-3-1主力阵容单前锋的位置上。

  训练中,除了门将是经验丰富但是状态下滑的李云在还是用城南一和的郑成龙尚存疑问外,韩国队的首发名单已经基本定型。

  在许丁茂设计的世界杯4-2-3-1首发阵容上,单前锋为朴周永,他的身后是廉基勋和朴智星和李青龙担任进攻前卫,而金正友和寄诚庸成为防线前的一道双后腰屏障。4个后卫则是老将李荣杓防守右路,中间为李正秀和赵容亨,左边路则使用了原来打前卫的金东进。

  目前韩国队正在认真研究朝鲜队和希腊队之间的热身赛录像,希望能够利用速度反击拿下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第二场胜利,为进军16强开一个好头。(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