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鲁尼:用足球改变看法 国籍和精神比钱更重要

2010年06月11日00:0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被称为“人民鲁尼”的朝鲜选手郑大世是朝鲜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重要对外窗口。

  由于和巴西队、葡萄牙队分在同一小组,加上韩国以及日本的关注,因此尽管朝鲜队的基地大门紧闭,但还是有100多名记者前往黑人聚集区去观看朝鲜队的训练。

  但是朝鲜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都不愿意接受采访,而郑大世和安英学两名日侨球员就成为了这支神秘球队的对外窗口。郑大世的日文、朝鲜语和英文的水平都很高,加上他在和希腊以及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了3个球,所以这名26岁在日本长大的中锋成为了不多的接受采访的朝鲜队队员。而他表示朝鲜队完全可以战胜巴西队,这个小组是我们和巴西队一起出线的豪言也被很多报纸和电视传播着。

  在被问到,当初可以选择国籍,可以代表韩国、日本以及朝鲜比赛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了朝鲜的时候,郑大世说:“我不可能代表韩国和日本比赛,因为我的根在朝鲜,我的爷爷是在朝鲜出生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来到了日本,所以我的国籍当然应该是朝鲜,代表日本队肯定不会像我代表朝鲜队一样有这样无穷的力量,精神和国籍远比金钱更重要。”

  郑大世还认为外界对于朝鲜有颇多的误解,他说:“很多人都只不过是从电视上知道的朝鲜的情况,但是那并不是全部,我希望所有人能够改变对朝鲜的看法,政治和体育是两回事情,我想通过体育比赛让世界上的人们知道,朝鲜人也是可亲可敬的人。”(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