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晋级16强仍不满意 本田圭佑表野心要带队夺冠

2010年06月26日16: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者:特派记者 王红军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日本队球员庆祝比赛胜利。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勒斯滕堡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E 组比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丹麦队,从而以两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十六强。□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日本队3:1击败欧洲劲旅丹麦队,紧随荷兰队之后小组第二出线。这场胜利,是日本队历史上第二次进军世界杯16强,也是第一次由本土教练带领球队从小组中出线。赛后,球队获胜的功臣本田圭佑表示,“我早就说过,我们要拿冠军,这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一步步达成。”

 

    本场比赛,拥有净胜球优势的日本队,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成功晋级。第17分钟,本田圭佑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为日本队先拔头筹;第87分钟,又是本田圭佑连续突破传中,帮助队友轻松推射得手。再加上远藤保仁的任意球,日本队最终3:1笑到了最后。而本田圭佑一传一射,再度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

 

    赛后,本田圭佑表达了自己的野心,“我很开心,但没有想像中那样开心,我们的目标还远在前方,不能就此满足。我早就说过,我们要拿冠军,这也不是不可能,需要一步步达成。我认为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

 

    目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并不是外界熟悉的一名球员。他在职业生涯的初期并不顺利,直到2008年加盟芬洛队征战荷乙,才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足球潜力。在当选荷乙最佳球员后,本田圭佑拒绝了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英超利物浦等俱乐部的邀请,在去年以600万欧元转会中央陆军,并成为了第一个在欧冠进球的日本球员。

 

    有趣的是,本田圭佑赛后透露,在主罚那个任意球之前,自己信心不足不敢上前主罚,在队友的鼓励下,他才鼓起勇气走上前去并最终创造了历史。在中央陆军,本田圭佑几乎包揽了球队所有的前场任意球。而来到国家队,本田同样向主教练冈田武史要求包揽球队任意球,还因此和中村俊辅、远藤保仁等老将发生了冲突。

 

    在1/8决赛中,如果日本队能够淘汰对手巴拉圭队,将会历史性地闯入8强。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