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藤保仁:任意球是我争来的 早知道此门将不爱动

2010年06月26日13: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应虹霞报道 “这个位置,我不能让。这记球,是我争来的。”日本队战胜丹麦晋级16强后,后腰远藤保仁揭秘道。原来,日丹大战第30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前左路距球门25米处获得任意球,远藤保仁没将主罚机会让给本田圭佑。

  这球不让本田圭佑

  13分钟前,本田圭佑刚在距球门37米的右路以标志性的左脚“无旋转电梯球”破门。而第30分钟这个任意球罚球点距门25米,按理是远藤保仁的“任意球属地”。但主裁判罚任意球后,本田很快跑过来向远藤提出“我来”,想乘胜追击,再进一个任意球。

  “这时我跟他说,不,还是我来吧。”平时谦让低调的远藤难得地驳回了队友的提议,本田也痛快答应了。只见远藤保仁挥起右脚,球越过丹麦人墙,划着一道优美弧线,旋入网窝右上死角。丹麦门将索伦森望球兴叹,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终于在世界杯舞台展示了惊艳的任意球绝活。

  早知此门将不爱动

  远藤保仁回顾说:“我注意看了看丹麦队的人墙,结果一眼就看到了漏洞。而丹麦队的守门员事先我们做过他的功课,了解到这是一名不太爱动的门将。我心想,只要我稍稍使上点力让球跃过人墙,就应该有了。我做到了。”

  此后还有一次更远距离的任意球,远藤保仁直接吊门,丹麦门将站位过于靠前,接球脱手后皮球击中门柱,差点再度破门。被日本媒体称为“任意球专家、日本队心脏”的远藤保仁,终在世界杯大舞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任意球绝技。事实上他的定位球功夫很早就出名了,早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他与中村俊辅就包揽主罚了日本队全部的左右两路定位球(包括角球),但他的存在始终被中村俊辅的光环所掩盖。远藤保仁效力大阪钢巴俱乐部,2008年随队夺得亚冠,2009年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三定位专家分工精细

  随着本田圭佑近来的崛起,日本队的任意球专家多达3名,而三人也在世界杯前按照主帅冈田武史的部署,对每人“地盘”作了精细分工,中村和远藤一左一右掌管球门20米左右处,25米以外的中远距离任意球交给本田。

  远藤说,正是这样的“秘密”分工搅乱了丹麦队员的判断,他们无法判断接下来的那记任意球会出自远藤,还是13分钟前主罚了惊天“电梯球”的本田的脚下。日本队这粒锦上添花的任意球,与远藤的坚持“我来”密不可分。

  赛后感谢本田圭佑

  日丹大战赛场勒斯滕堡海拔1500米,在头一天的公开训练中,远藤保仁就半开玩笑地耍起了任意球,“感觉球有点飘,而且不容易打弧线。”何况,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被公认为难以驾控。远藤的进球,也是赛前对手分析、临场情况判断及平时日积月累的练习集大成的结果。

  不过,尽管这记任意球机会是向本田争来的,但远藤十分理解同为任意球高手的本田的心情,“他刚刚攻入一球,正在状态,当然想乘胜追击。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痛快地把机会让给了我,我感谢他!”一刚一柔,日本队凭借两粒风格截然不同的任意球向全世界后卫们昭示,“别在危险地带犯错,别给我们机会,否则我们将不会放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