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偶像语不惊人死不休 本田: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2010年06月26日07: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你现在还在怀念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那你就OUT了。现在日本队中最火的是那个满头金发的85后小伙子——本田圭佑。

  在日本,已经刮起了“本田圭佑旋风”,“无论他的进球,还是场上的表现,或是场下的发言都成了青少年的模仿对象,”日本媒体说;他更成为狂人穆里尼奥新的目标。看来,本田圭佑距离他“皇马10号”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前途无量的本田圭佑生活中从来都是我行我素,“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他经常会言人所不敢言,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他说:“我们的目标还在前面,我已经说了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取世界杯的冠军,那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足球小将——

  学倒勾射门

  漫画是日本的特产,本田圭佑这一代是看着《足球小将》这部漫画长大的。特立独行的本田圭佑从小就显得与众不同。据说,本田圭佑最喜欢的不是主角大空翼,而是立花兄弟,而漫画中那些常人所不能的绝技让本田圭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据说,本田圭佑小时候为了学立花兄弟的绝技——高空飓风,他居然爬上球门跳下来练习倒勾,他的举动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手表戴两块——

  这是为了平衡

  长大后,本田圭佑还是有不少特别的爱好。马拉多纳喜欢戴两块表,本田圭佑也有相同的癖好,喜欢时尚品的他特别钟爱大表盘的手表。不过他们两个对于自己的这个特别的癖好解释并不相同。马拉多纳说,他是为了看时间,但你知道本田圭佑的答案是什么呢?

  面对媒体的提问,本田圭佑给出的第一个雷人的解释是:“恩,这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吧!”

  那么第二个答案呢?

  这个解释可能更雷人:“既然买了表,那就要戴喽。要是放进兜里,时间就会偷偷跑掉了。”

  包揽任意球——

  这应该是我的

  足球是一个讲究团队精神的运动,但本田圭佑更像是队中的独狼,因为从开始踢球起他就不喜欢日本教练一直强调的那种所谓的奉献精神,他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打比赛就是为了让自己进球。”

  据说去年9月,刚刚进入日本国家队的本田圭佑就和队中的大佬中村俊辅争任意球主罚权。世界杯开赛前,本田圭佑更是向主帅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

  “如果自己感觉好,又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说让我踢的。说实话,无论谁踢只要进了就成,我觉得我自己能踢进我就踢。”本田圭佑说。

  本田圭佑对自己的任意球极度自信,而昨天他那记精准的任意球也证明了这一点。

  本报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